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有声有色有气势出新出彩出精品​——东南网带您精彩看省两会

2022-01-22 08:1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蔡秀明

东南网1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蔡秀明)1月21日、22日,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福建“两会时间”随之开启。东南网“两会厨房”也正式开灶,前方记者采访的新鲜内容,经“调味”“烹煮”“摆盘”层层加工后,一系列内容活、角度新、形式鲜、呈现“香”的融媒体产品出炉啦。看这里,东南网将带您一起精彩看两会。

融合盘点 把握时代温度

早在省两会开幕前夕,东南网就开设以“砥砺奋进新征程 满怀信心再出发”为主题的大型融媒体专题,聚焦2022福建省两会。专题开设包括“新闻聚焦”“视频报道”“评说两会”“两会好声音”“报告全解读”“这就是福建”“福来福往新福建”“共话新征程”等10余个栏目,通过文、图、音、视全媒体方式,全平台播报,多角度、多形式、立体化呈现省两会盛况,为广大网友烹制权威、精准、美味的新闻大餐。其中,在“这就是福建”栏目,通过开设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民生福祉、治理效能等6个版块,盘点了2021年福建省的重点工作。截至目前,专题集纳稿件超210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东南网策划“时光里的福建”系列报道,派出多路记者,盘点全省交通、医疗、教育、乡村、住房、消费等民生领域的发展成就,陆续推出了《福建打好“组合拳” “双减”落地见效》《福建民政:兜底保障更加密实、养老服务体系更完善……不断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福建文旅:打造后疫情时代旅游发展新模式 不断增强人民幸福感》《福建持续打响“全闽乐购”品牌 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等报道,体现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创意聚焦 数成就吐心声

新闻千万条,好看第一条。为了给网友带来全新体验,让全省人民更加关注两会,关注福建发展,东南网提前策划,推出多种传播方式的立体互动。

会前,以“福建有FU”为主题,通过“古今福建大PK”,连续三天推出了《太绿了太绿了……你不信?让这些大文豪给你讲讲!》《一片叶子写传奇!福建的这张名片自古就闪亮》《自古我们会盘算~福建人的快乐,你想象不到!》三期微信互动手绘长图,巧妙设置古今对比环节,长图节奏轻松明快,主人公接地气又极具网感,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过往两会报道的严肃叙事,以小切口将受众的注意力吸引到两会报道的大主题上,展现福建在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数字福建建设等方面的“先天优势”与“后天努力”,通过一组组数据直观地展现了福建的发展成就。

2021年,在国家发展的鸿篇巨制里,八闽儿女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写下了生动的注脚。东南网在两会前夕,推出H5作品《连连看!福建2021精彩回放》,以连线游戏的形式同网友互动,用“春风习习”“砥砺前行”“滴水穿石”等词语回眸福建过去一年的精彩瞬间,积蓄力量再出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同时,推出特别策划《福见报告》系列微信原创稿件,以福建车牌为创意标题,通过第一人称口吻进行汇报,连续推出了《福见报告·地市篇|汇报人:闽A》《福见报告·地市篇|汇报人:闽B》《福见报告·地市篇|汇报人:闽C》等系列稿件,文章结合各地市202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图文并茂地展示福建各地市过去一年的成绩和未来一年的展望,令人振奋,带领网友一同走进各地市,了解它们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过去一年各地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两会前夕,东南网提前邀请市民、网友录制关心的问题,在会场邀请相关的代表(委员)就问题进行解答、畅谈感想等。两会期间,东南网推出《2022年省“两会时间”——福建日报全媒体系列微访谈》及“我有问题问代表(委员)”系列微视频,邀请各地市代表、不同界别委员,就百姓关心的问题,关注代表委员发声。特别首次采用跨越空间的同屏采访,代表和主持人在会场内外相隔两地,利用5G视频技术,将隔空访谈的视频画面和声音完整呈现,带给网友不一样的体验。

除了以上系列融媒体产品,未来几天,东南网“两会厨房”还将继续为广大网友献上一场精彩且难忘的报道盛宴。

2022福建省两会,就请您和我们一道,聚焦两会,热聊两会。

砥砺奋进新征程,满怀信心再出发!

扫码进入省两会专题

扫码体验H5《连连看!》

扫码阅读《福见报告》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