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23 08:03:43 谢婷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东南网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储白珊)22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大会选举和表决人选办法草案。代表们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我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实际,提出了科学合理、重点突出的目标要求,系统务实、锐意进取、鼓舞人心。

福州代表团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方向明,工作任务实,是一份体现中央要求、符合我省实际的好报告。用六个“凝心聚力”,从六个方面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心和担当。抓住了福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必将激励全省上下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厦门代表团认为,报告对去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既体现出成绩来之不易,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有着清醒认识和判断,对于今年的全省工作举措表述精准、指导性强。报告多处提到厦门,既体现对厦门去年工作的充分肯定,又有对今年工作的殷切期待。厦门将紧锣密鼓推动各项具体部署落到实处,抓好厦门机场、海沧港区、厦门国家物流枢纽等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动闽西南协同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厦门力量。

泉州代表团认为,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各项工作,成绩令人振奋,发展目标清晰明确、发展举措扎实务实,充分展现了福建特色、福建元素、福建担当,是一份显决心、聚民心、提信心的好报告。泉州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发挥泉州独特优势,坚持强产兴城、产城融合、双轮驱动,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扛牢主力军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德代表团认为,报告用“五个新、五个更”,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省发展,用翔实数据说话、用具体事例佐证。提出今年GDP增长目标,体现了“稳字当头”的鲜明态度,展示了“稳中求进”的坚定决心。对新一年工作都落实到了具体措施和项目上,让我们一看就知道要“干什么”“怎么干”,是指导全省上下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文件。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对保障改善民生作出全面部署,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宗旨。

莆田代表团认为,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分析形势精准深刻,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围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总目标,向全省人民发出动员令,用心设计施工图,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方向。莆田将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海上莆田”建设、打造绿色经济示范区、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进一步巩固生态文明建设的木兰溪样本,促进共同富裕,走好新的赶考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