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屏山君|开“两会”,集“五福”!

2022-01-25 12:15:48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屏山君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说到福建,你最先想到是什么?

报道省两会的这几天,屏山君发现,会场内外、代表委员驻地,“福”气浓厚——

大家在热烈讨论之余,也表达祝福;各种写法的“福”字、各种形式的“福”文化,出现在醒目位置,到处洋溢着迎新春的喜庆氛围。不少代表、委员驻足赏“福”、与“福”合影。

眼下,传统春节即将到来,全省上下正大力宣传推广“福”文化。省两会上,福建人已集齐“五福”,让福星高照奋进路。

在福建,总绕不开一个“福”字。

走一走福道、泡一泡福汤、

喝一喝福茶、尝一尝福果,

登一登福山、望一望福海,

……

大家说,

最幸福的事,是生活在福建,做有福之人。

这里有张“富强福”

幸福指数有多高,咱们都有发言权。今年的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首先为我们揭开“富强福”。

2021年,福建人最大的福气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给予福建亲切关怀。我们如沐春风,信心倍增!

我们还接收了这些福气——

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发展更高质量;

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发展更有效率;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发展更加公平;

生态文明和城乡建设实现新进步,发展更可持续;

政府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发展更为安全;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140元,增长8.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229元,增长11.2%。

……

image.png

人勤春早,喜迎丰收。图源:福建日报

这里有张“和谐福”

八闽大地,福气绵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在全省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公园城市。

屏山君可以想象到,未来,坐拥“和谐福”的福建人的生活品质将节节高,幸福感up、up、up!

未来一年,你将看到福建的面貌日新月异——

滨海风景道、福道、生态廊道、郊野公园改造提升;

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基本完成;

一批高快一体化项目、地铁项目、全域慢行系统项目加快建设;

重点地区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错时延时开放,校园体育设施有序开放,建设更多体育公园、社区“运动角”;

深化生态省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

建设平安福建,为发展创造安定的环境,为人民带来扎实的安全感。

image.png

福州福山郊野公园的水杉红了,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拍照打卡。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这里有张“友善福”

你选择在这片福地就业、创业、就学、养老,福建还会给你一张“友善福”——

营商环境更友好、“放管服”改革成效更明显、更多的“一件事”集成服务事项、政策兑现有保障……总之,在福建,企业办事更加便利、创新创业环境更优;

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蓬勃发展,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做大做强;未来一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50万人以上……广阔的福天福地,定能让更多“千里马”驰骋;

新建、改扩建200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前教育学位4万个、义务教育学位6万个;

新增养老床位1万张以上,新改扩建70所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长者食堂300个以上……

这里有张“爱国福”

福建是全国著名侨乡,有海外华侨华人1580多万人。侨胞一直是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见证者,是福建的宝贵资源。

这张“爱国福”,熠熠发光!

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对祖(籍)国和家乡倾注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和公益事业。今年,福建首次邀请华侨列席省人民代表大会,这是对他们长期以来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一个回应,更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次创新,更好激发海外闽籍侨胞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创造一切条件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

未来,福建人还将围绕国家中心大局,凝心聚力服务祖国统一,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这里有张“敬业福”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位敢拼会赢的福建人都有一张“敬业福”。

屏山君连续多日在会场采访,在报告中读出了新变化、读出了新期待,也见证了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为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立足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代表委员们声音响亮:要主动站位全局、更好凝心聚力,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在时代大潮中躬身入局、在为民立言中担当作为。

新的一年,让我们拼在一起、赢在一起,继续为新福建建设、为全省人民添“福”、送“福”。

人生海海,有福相见。

无论是住在福建,还是游在福建,这里的山海答卷和山海画卷都等你来品鉴,这份福气都等你来共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