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18:39:35 作者:余华锦 来源: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通知精神,1月11日下午,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文胜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扬标及省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集团 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认真组织部署,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集团领导班子 2020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卢文胜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集团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

陈扬标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会前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开门见山,原因剖析深刻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要用足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运用到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

黄莼强调,“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政治保证,也是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强大动力和根本保障。一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规矩人、一心为党的老实人。二要防范化解重大经营风险。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强化集团财务管控和法务管理,建立健全内控体系,严格管控对外投资风险和规范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要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敢于直面各种矛盾、困难和挑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四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全力以赴落实整改,全面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文胜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电子信息集团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集团今后发展建设各项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更加自觉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集团各项工作的主基调,立足“产业投资集团”的定位,持续增强集成电路、信息通信等两大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三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坚决扛起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大责任。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驱动力,加快布局新基建、发展新产业、攻关新技术、培育新业态,增强新动能,确保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