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22福建新春欢喜夜看点提前“剧透” 打破传统“拼盘式”节目创作用喜剧化串联

2022-01-27 22:32: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卢金福

看片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记者从今日下午举办的“虎年福见 欢喜就好·2022福建新春欢喜夜”看片会上获悉,2022福建新春欢喜夜将于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八)19:30在东南卫视和海峡卫视全球播出,并在网络平台介质同步播出,持续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打响“福”文化品牌的决策部署,围绕福建省虎年“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氛围营造。

2022福建新春欢喜夜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承办。2022年,福建春晚将继续打造文艺精品,坚持让文艺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让普通人讲述不普通的感人故事,以全方位、多角度、艺术化、潮流化展现福建发展成就,鲜活生动地讲述福建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创作初衷,和以创新、破圈、强传播为创作目标,力争再立福建春晚新标杆。

剧照 节目组供图

根据目前公布的2022年福建春晚主视觉。整体创意从“福”文化出发,在“虎年福见 欢喜就好”主题中,“福见”与“福建”谐音,寓意虎年有“福”,虎年欢喜;“欢喜就好”作为虎年福建春晚的基调氛围,主题灵感不仅源自经典的同名闽南语金曲,也是福建人乐观、敢拼的精神写照。官宣海报中,背景以武夷山、土楼、镇海楼、茉莉花、闽海等福建山水风物镶嵌其间,与福建虎年卡通形象“福虎”相伴,营造“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的节日氛围。

《虎年福见 欢喜就好·2022福建新春欢喜夜》整体创意从“最福建”的核心出发,打造全程外景式、影视化制作模式的“春晚贺岁片”。同时,它又不缺年味儿、不缺仪式感,将以欢乐轻松的情绪、浓浓的幸福感和满满的诚意献给所有人。“福建气质”是本届福建春晚最根本、最直观、最独特的亮点。导演组强打“福建”牌,从政治、历史、人文、艺术、民俗、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融入“很福建”的内容,引发福建本土的共鸣、全国人民的共情,展现福建人“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敢拼、务实、低调的精神品格,通过春晚给福建打条广告。

本届春晚有嘉宾阵容,却不靠“流量”撑场面。记者看到,节目中青年舞蹈家李响化身朱熹,在武夷山水之间起舞;歌手太一在惊涛骇浪中与水手们一起闯荡;少数民族歌手阿兰首次土楼献唱;以及歌手阿云嘎与手语少女同台;台湾演员张晨光携手台湾歌手姜育恒在祖国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平潭岛奏响海峡乐章;喜剧人宋木子、何文俊、李飞爆笑开启沙县财富密码;演员邵峰、李丁、赵彦灵与您一起发现下党乡村新貌……以影视化极致的画面和镜头展示福建最美的人和事,结合福建文化的传承弘扬福建人“爱拼敢赢”和“乐观豁达”的精神气质。

“2022福建虎年春晚将打破传统,摒弃‘拼盘式’节目创作和晚会结构。没有主持人,没有主舞台,串联短剧的创新模式将是本届福建春晚的一大看点。”据主创人员介绍,整个节目通过“福建女婿的一场入闽过年奇遇”为视角和主轴,把观众带入福建、带入春晚,并代替主持人完成串场的功能,展现出福韵、福礼、福味、福建、福气等节目分支内容。

在串联短剧的设计上,导演组别出心裁,剧情取材于当下生活,带出年轻人婚恋、地域差异、城市性格等社会话题,“爆梗”不断。同时,通过福建方言、福建口音、福建年夜饭、福建名人等塑造本地味和年味,既有共鸣又有差异,且注重激发福建人的自豪感。

导演组以省广电集团卫视中心主创团队为核心,集合国内多支顶级创意、拍摄、制作团队的合力。取景上,全程选取福建地标性实景进行影视化(类电影)制作,自2021年12月16日起,在福建省8个地市(福州、厦门、泉州、南平、宁德、三明、龙岩、平潭综合实验区)的10个取景地实地拍摄,并选取和创编福建传统艺术文化。

1  2  3  4  5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