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文教> 正文
分享到:

魅力岚岛 纳福迎祥

2022-01-28 09:23: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林霞
虎年将至,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镇大福村正在建设的“福如东海岛”,变得更加虎虎有生气。

image.png

夕阳西下,“福如东海岛”美景如画。

东南网1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彬彬 文/图)虎年将至,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镇大福村正在建设的“福如东海岛”,变得更加虎虎有生气。

27日,记者来到“福如东海岛”,映入眼帘的是浑然天成的“五福池”,一湾碧水四周立着五块石头,上面刻着五个不同字体的“福”字。“五福,即爱国福、富强福、友善福、和谐福、敬业福。”平潭福东岛旅游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羿笑着说,“比如,‘友善福’代表我们大福村的居民友善好客。”

2016年,江西人杨羿来到大福村,被这里原生态的海岛村落景致所吸引,与当地人林喜龙一拍即合,携手深挖“福”文化资源。鉴于大福村坐拥的山海风光以及海边独特的象形奇异岩石,他们开始打造占地1000多亩的“福如东海岛”。

几年下来,一系列旅游体验项目逐步成型:在“福临门”“福禄寿”等景点,游人可登山望海,迎祥纳福;“五福池”由养鱼池改造而来,将成为一个海钓基地。“‘福如东海岛’现已初步成型,今年将以崭新面貌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杨羿说。

大福村南北皆临海,北边的大福湾近几年已开发成为一处“网红打卡地”。乘着平潭开放开发、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春风,村里开办的民宿“福居”收集了不少诸如八仙桌、缝纫机等海岛老物件,深耕“福”文化。

岚岛上,还有很多带有“福”文化印记的景点、村居。比如“绿洲”幸福洋,就是平潭植树造林的一个生动实践;又如,有300多年历史的福胜井,滋养了一代又一代海岛人民;此外,平潭68海里景区与台湾新竹南寮渔港相距仅68海里,这里伫立着的“福、禄、寿”3根石柱刻着“海会有福”等字样,寄寓人们“还会有福”等美好祝愿。

春节临近,平潭仙人井、石牌洋等景区悬挂起了喜庆的红灯笼和“福”字,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福”和“虎”两大元素,各景区还将做好氛围布置和夜间灯光造型搭设,为游客送“福”到家。

“这个春节,我们将围绕‘福’元素举办系列活动,推出景区优惠政策,开展春节系列活动,如两岸民俗文化旅游节、音乐嘉年华等,进一步打响平潭文旅品牌,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将海岛的‘福’气送到千家万户。”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