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高速抗冰除雪 全力保障路网畅通

2022-02-21 22:29: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冯川叶

东南网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受冷空气影响,近日,福建迎来了2022年入冬以来最严重的低温寒潮天气,宁德、三明、南平、龙岩等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雪。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福建高速公路系统积极组织基层力量开展抗冰除雪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春运返程路安全畅通。

福建高速抗冰除雪 全力保障路网畅通(福建省高速集团供图)

寒潮以来,福建高速集团按照“严监控、畅信息、强调度、密联动”要求,配齐值班值守力量,提前梳理研判分析,协同相关运营管理单位,盯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特殊路段,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实时掌握通行状况;主动与交警、地方交通、气象等部门联勤联动,迅速协调科学部署施救力量,强化应急保畅调度,确保信息共享及时准确;多渠道发布出行服务信息等举措,方便社会公众及时了解路况,引导合理出行,避免通行拥堵,全力保障路网畅通。

浦武高速泰宁至寨下段在往年一到低温天气都是易结冰的路段。2月20日3时14分,三明高速建宁养护站巡查人员在巡查至浦武高速建泰段时发现,易凝冻路段朱家大桥、靖安大桥、桂阳大桥气温均为零下1摄氏度,桥面有积雪、护栏有结冰情况。针对此情况,养护站立即组织养护人员奔赴现场,采取“机械+人工”铲雪除冰方式,展开融雪剂撒布和应急抢险工作,提高保畅效率。“浦武高速建泰段属于高海拔、易凝冻、多雾路段,海拔在1600米左右,且雨夹雪天气较为严重,是我们重点关注的路段。”三明高速养护中心党支部书记阳发进说。“我们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积极组织建宁养护站做好人员、物资准备,确保道路发生凝冻时快速有效处置,避免道路结冰影响通行。”

2月21日凌晨,因路面积雪及交通事故,造成宁上高速南平往宁德方向洞宫山隧道内滞留300余部、近1.5公里的车辆。福建高速集团宁德管理分公司立即启动防冰保畅处置预案,组织应急抢险队伍,会同高速交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抢通工作。通过机械撒布工业盐融雪,结合人工除冰雪方式清理出主车道,保障事故车辆先行拖离现场。考虑到滞留司乘人员的饮食、用水等问题,宁德高速志愿者们从就近服务区调集面包、饮料、热茶等各类食品,顺着隧道逐车发放,保障司乘人员的基本需求。

“师傅雪天路滑,我们准备了热水,您可以歇息了再走。”雪情出现以来,福建高速集团南平管理分公司的各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收费入口、服务区等设置服务台,为过往司乘人员免费提供热水、修车工具、应急药品等便民服务设施及物品,提醒司乘人员注意高速行车安全;在服务区综合楼、公共卫生间等出入门口台阶铺设防滑垫、放置温馨提示牌,搀扶老人及行动不便的顾客,确保顾客进出安全。所有服务区提供24小时热水,餐厅足量提供热饭、热菜,收费站备足泡面,解决司乘人员的燃眉之急;外勤人员加强广场执勤,及时疏导,保障人员和车辆有序安全通行。

截至21日15时,全省高速公路共储备、投入应急抢险队员1484人、车辆152辆、撒盐机64台、抗冰灾专业设备357台、推雪铲434把、融雪剂331.55吨、砂石料486.76方、工业盐55.4吨、编织袋5187捆、夜间照明设备13套、安全布控设施2036套、防冻保暖膜27捆。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