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开春“起手势” 主动撕去伪善的面具

2022-02-23 11:11:33 陈玮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周冬

或许很多人还记得,台当局陆委会过去一度喊出希望两岸关系能“春暖花开”的动听调调,可是现在,一切的假面谎言已经彻底暴露,真相一目了然。

随着2022年台湾进入“选举年”,以及美国公布明显针对中国的所谓“印太战略”报告,声称支持所谓的“台湾自我防卫能力”,企图借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民进党倚美谋“独”的气焰越来越嚣张,操作“抗中保台”攫取选举利益的手段越来越无底线。民进党当局2022年开春的几个“起手势”,注定让新一年的台海局势更加复杂多变,也更加危险。

首先,对于两岸经贸合作及民间的交流交往,陆委会春节期间已经主动撕去伪善的面具,露出狰狞的本真。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2月10日表示,“将审酌情势的发展,强化交流秩序的维护以及风险防范管控,保障台湾整体的利益。”

去年台湾喊“春暖花开”,结果是“秋风萧瑟”。今年不喊了,而是用上“强化交流秩序”。陆委会还有其他一些说词,释出的讯息是,台湾方面无意主动缓和目前紧绷的两岸关系僵局。一个星期之后,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通过所谓“国安法”修正草案,明定任何人不得为外国、大陆及港澳地区等“境外敌对势力”提供核心关键技术,违者最重可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一亿元新台币以下罚金,比台现行“营业秘密法”第13条之2的“域外加重处罚”刑度最高十年还重。

此外,“行政院院会”也拟通过“两岸条例”修正草案,增订受岛内执政当局委托或补助达一定标准,从事涉及核心关键技术的个人或团体、法人、机构成员,结束委托、补助或离职未满三年,前往中国大陆须先通报并经审查许可,违者最高可罚一千万元新台币。

台当局此举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矛头就是对准大陆,打压的是两岸企业正常交流合作,以及正常的两岸人才流动,在两岸之间制造敌对情绪。

其次,在国际场域民进党当局开春“起手式”继续亲美亲日、勾连外力,在国际场域不断宣告强化与大陆对抗,加码冲撞一中原则。

2月8日,民进党当局邀请索马里兰“外长”瑞格萨窜访台湾。蔡英文在会见瑞格萨时吹嘘说台湾又交到了新的朋友,在外交上有了新突破,台“外交部”则用“患难见真情”形容与索马里兰的不正当关系。民进党当局以为此举如此可以刺激到大陆,却被台湾网友讽刺为“幽灵拥抱幽灵,互相取暖,同病相怜”。

2月21日,台外事部门证实,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夫妻将于3月2日至5日“访问台湾”,期间将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等见面。民进党宣称,“蓬佩奥是台湾长期坚定的友人,任内对推动台美关系贡献卓著”,且“蓬佩奥在卸任后仍经常公开为台湾发声”云云。对于这次蓬佩奥窜访台湾,岛内网友讽刺为:恶名昭彰,下台后求职不顺来台湾探探路!

此外,民进党当局还通过台媒放出风声称,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将于今年七八月休会期间,规划12天行程窜访捷克、欧洲议会、法国以及波罗的海三国。英国国会个别反华议员也将于2月19日蹿访台湾,而游锡堃不排除增加行程“回访”英国。这是民进党当局与外部反华势力勾连的延续,其主要政治目的是幻想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试图寻求国际承认,推进其所谓的“国家正常化”目标,为在岛内推行“台独”创造外部条件。

再者,在军事层面,本月美国国务院宣布,批准对台出售价值一亿美元、为期五年的“爱国者飞弹工程勤务”计划,声称有助于台湾维持飞弹密度、确保空中作战战备能力,台湾方面证实军售内容。这是美国总统拜登自去年1月上任以来,第二次也是2022年首次宣布的军售案。一亿美元对台湾现在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情况,如果用在民生建设是台湾之福,对台湾来讲这只是自我安慰的爱国者飞弹,基本上就是把台湾榨干。”

紧接着,台军随后在2月15日宣布,3月中旬将于马祖东引岛进行实弹射击演习。虽然台军声称属于例行性演练,没有针对性,但司马昭之心路人尽皆知。

民进党当局“开春”种种操作用意很明显,即煽动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仇恨,骗取所谓的“国际同情”,操作“抗中保台”政治戏码,企图以此来谋取政治私利特别是选举私利。但这样的做法不得民心,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注定失败。对于台湾民进党当局而言,应从两岸和平发展角度,从台湾长远发展角度,从台湾民众切身利益出发,及早放弃“台独”主张,回归“九二共识”正轨。两岸同胞更应携手并肩,凝心聚力,坚决反对“台独”,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共同作出新贡献。

(东南网综合:华夏经纬网、台海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