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升腾两大方案入围工信部“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

2022-02-23 18:26:26  来源: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周冬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公布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名单。升腾资讯申报的两大方案“升腾信创产品威讯云应用”、“升腾智慧金融柜面智能外设解决方案”,历时4个月的方案征集、资格初审、技术中评、区域联合评议、答辩终评以及综合评议,从429家企业单位、663个解决方案案例中脱颖而出,双双入围“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

在本次评选中,升腾威讯申报的“某省经济信息中心云应用方案”凭借在技术先进性、应用示范性和产业带动性等优势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获此殊荣是该产品继入围“2021年福建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后,又入围国家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充分彰显升腾威讯在融合创新、技术驱动、自主可控、信创成果等方面获得国家权威部门认可。

此次入围的“某省经济信息中心云应用方案”是采用升腾自主研发的威讯云应用方案,该方案是针对党政信创替换过程中业务系统存在兼容难题而量身打造的行业解决方案,通过该方案可保证用户在使用信创终端下各业务系统的兼容,不改变用户使用习惯,保证信创终端设备的“单轨”运行。

项目共覆盖80个省直单位,达到10500个用户规模,总共建设周期为6个月时间,快速完成信创办公环境建设。而随着信创工程推进,发现省直单位业务系统大部分未迁移改造,无法直接在信创终端上使用,办公人员采用多套办公系统切换使用,办公效率低,在短期内实现应用适配兼容成为迫切解决的问题。

升腾威讯作为业界最早实现云应用迁移方案的厂商,能够很好地解决业务系统迁移适配问题,通过云应用实现未完成改造的业务系统客户端或者第三方业务办公软件在云端部署,并且实现云应用系统与原有业务系统平台对接,在国产自主可控的办公终端和国产操作系统环境下,实现访问云应用与本地应用一致体验,保障业务的连续性。

1.png

项目实施效果

·既满足政策要求,又保障业务平滑过渡

·100%业务在信创设备运行,且办公习惯不改变

·WEB统一化管理,实现运维更简单和高效

·自研桌面连接协议及外设映射组件,保证用户使用体验

·全面安全:身份多重认证、端到端云防护设计,保证数据安全

在信创领域,升腾威讯持续保持领先地位,围绕“云+信创”发展战略,通过“信创整机”、“信创云桌面”、“信创云应用”、“信创云管控”全系列产品体系,形成党政信创办公、金融信创办公、企业信创办公等深度融合信创行业场景的整体解决方案,对应解决信创办公场景中应用迁移、设备管理、数据安全等难题。为客户提供可靠、安全、高效的信创云解决方案,为党政/金融等客户提供国产问题可靠的运行环境。

2.png

面对自主创新信息产业全面规模化应用进程逐步加快的新形势,升腾威讯正持续践行着推动中国数字化创新发展的使命,在信创领域耕耘近20年,从2004年,最早发布中国芯的桌面终端,到承担国家核高基终端专项,并在2018年信创萌芽期加大投入信创,业界率先发布新一代信创整机、信创云应用、信创云桌面等产品。目前已经建成交付数百朵信创云,落地部署近80000点,助力各省政务云、各省市公安厅、地市公安等国产办公环境建设。未来,升腾威讯将继续加速信创落地进程,和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建信创生态,为各行各业提供“易用”、“好用”的信创产品和解决方案。

锚定自主创新链驱动,擎起民族品牌新标杆。升腾作为民族自主创新企业,此次智慧金融柜面智能外设解决方案获得工信部的殊荣,标志着国家权威部门对“升腾智慧金融柜面智能外设解决方案”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升腾在金融国产化领域的布局和发展表示肯定,为后续方案推广奠定坚实的基础。

3.png

基于营业厅柜面业务场景,升腾联合业务系统厂商、统信及麒麟操作系统厂商,打造自主创新、可持续发展的“柜面智能外设整体解决方案”,为用户解决柜面空间部署、办公效率、统一管理维护、特殊人群需求等问题。方案中应用的智能外设产品包括“电子签名柜外清、集成高拍仪/集成读卡器”,均由升腾自主研发,设备的主要模块均采用中国品牌,且支持适配统信/麒麟系统终端,功能上完全满足营业厅业务办理需求,是升腾在自主创新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式方案。

“柜面智能外设整体解决方案”支持金融IC卡读取、二代身份证核验、柜员指纹核验、密码输入、业务交互确认、电子签名、服务评价、电子化凭证上传等柜面核心业务办理,具有绿色低碳、简化柜面、安全高效、自主创新、全方位服务等优势。目前,方案在“建设银行、广东农村信用社、中国人寿、上海银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完成跟国产操作系统终端的测试及适配,在行业国产化应用方面起到先进示范效应。

应用案例:广东某银行

作为金融业主流品牌,升腾与广东省某银行合作多年,双方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升腾积极参与行方的信息化建设,面对网点的业务场景和应用需求,定制推出“柜面智能外设解决方案”,并部署上线升腾电子签名柜外清和集成高拍仪,完成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终端的柜面业务系统平台适配及试点工作,以解决业务操作痛点,最大化提升网点竞争力。

4.png

5.png

自方案上线后,广东某银行的业务办理效率提升20%以上,单据免扫描率提升100%,柜面部署空间缩减20%以上,效率大幅提高,柜面美观度得到改善和提升,不仅提高客户满意度,更降低运营成本,同时践行低碳环保,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进程。

随着“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相关文件的密集出台,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入应用,国产化产业推进技术创新、产业应用融合进程正在加速。作为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信创工委会“卓越贡献成员单位”,升腾将继续以推动金融信息科技创新为己任,致力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加快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壮大国产化产业规模,助推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纵深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