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王赛林:以“四创魂”的精神筑就平凡殊荣

2022-02-23 18:26:26  来源:四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周冬

从一线客户经理,到如今的四创科技有限公司东南大区总经理,入职四创13年来,王赛林一步一脚印,不仅经历过不同级别不同岗位的历练,业余时间,她还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学历、能力,为开拓事业添砖加瓦,“2010销售冠军”“2012年优秀员工”“2018/2019年最具战斗力团队”,这些荣誉见证了她从一名一线“四创人”,逐步蜕变为一位资深“四创魂”。

全能销售的跨界修炼

2008年,计算机专业毕业的王赛林一出校园就加入了四创,她在四创的第一个岗位是一线客户经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王赛林没有安于现状,她投入了许多精力和时间,用来了解公司的整体产业情况和业务范围。2009年,她带领公司同事开拓公司海洋业务,拿下“全国海洋预报综合平台”,该平台同步获得国家海洋局科技进步奖。随着“全国海洋预报综合平台”付诸实践,公司打开了全国海洋方面业务的知名度,全国相关业务合作单位纷至沓来,与公司开展合作,对公司的其他业务在省外市场的拓展产生了积极影响。2010年,她参与了公司在浙江的业务,建立了余姚市防汛指挥系统建设,该系统在县级平台的应用得到了各方肯定。

随着工作上王赛林接触到的领域越来越多,她开始感受到,校园里所学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已经不足以支撑她在事业上进一步开疆拓土,为了提高自身专业水平,2014年她考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在职研究生,并于2017年顺利结业,实现了个人专业从计算机行业跨越到水利工程领域,给工作上添砖加瓦,并取得跨行业水利工程领域初级工程师证书。学以致用,王赛林在研究生学习中所获得的知识,不久后就立即应用到了她的下一个项目当中。

从零开始的项目牵头

2019年,王赛林将目光瞄准了城市应急指挥中心这个领域,她带领团队开始对福州市建设城市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展开探索。在此之前,不仅四创公司从未涉足过这一领域,而且在全国范围内,地市级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可供借鉴的建设经验也几乎没有,王赛林带领团队从零开始,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技术瓶颈,把图纸上的设想、概念一步步落地变为现实。不久后,福州市综合性应急指挥中心的项目建设顺利完成。

该平台整合值班值守、信息汇聚、监测预警、会商决策、指挥调度等功能,接入公安、气象、水利、交通、建设、海渔等部门应急系统资源,构建高效应急信息资源体系,实现指挥调度一体化。平台还完善了突发事件处置机制,推进应急预案体制建,推动县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以建设全市综合应急指挥调度中心、灾害事故预警监测中心、突发事件信息接报中心及公共安全研究教育实践基地为目标,打造全市应急指挥中枢。“这个项目建成后,作为全国应急指挥中心的样板,全国各地陆续有人来参观。”作为项目牵头人,王赛林对项目的成功感到十分欣慰。

领先全国的大胆尝试

“很多人对四创的印象只停留在做平台、开发软件,而事实上四创的主要工作内容不仅在于开发平台,也注重平台开发完成后的运营和管理。”当时全国推行河长制已有几年,王赛林萌生了一个想法,将河长制的管理工作数字化,利用线上平台完善河长制管理。

王赛林与同事又一次开始了全新领域的项目攻坚,她把永泰河湖物业化管理平台作为这个新项目的试验田,同同事、团队一起,仔细钻研河长制的工作内容、工作特点、需求痛点等,相应地在平台的每个环节不断优化体验、提升工作效率,以便更好地推行河长制相关工作。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全国第一个河湖管理服务中心在永泰正式投入应用,填补了该领域在全国范围内的空白。该平台通过组建专业巡河队伍,制定巡河管理制度,设立标准化巡河流程,规范巡河作业,配套专业巡河设施与设备,采取物联网监控补充等措施,发现并解决现有巡河工作问题,完善巡河数据,并及时将数据同步至河湖管理服务平台进行数据的分析汇总,针对性提出问题河流治理建议方案。

在河湖物业化管理方面,平台建立了包含巡河采集、案卷建立、任务派遣、任务处置、任务监督、核查结案、考核评价的七步闭环流程,并将业务集成在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河湖管理服务平台上,实现巡河标准化、管理集约化、治理科学化、监督全民化的目标。政府部门使用该平台后,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也提升了河湖治理河长制的排名。不少省内外政府部门纷纷前来永泰取经,借鉴经验。

深入骨髓的四创精神

作为党员,王赛林拥有高度的自律和自我提升意识,她按时认真参加公司党支部学习,从而提高了自己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以端正工作动机,严肃工作态度,提高思想素质。“来到四创十几年,虽然本职是销售,但是我觉得工作内容不能只局限在自己的岗位上,还需要同各个事业部一起开拓项目、并完善改进,实现效益最大化。”王赛林时常参与售前、生产实施等项目各环节的工作,为项目开展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不仅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还积极团结同事,帮助团队成员成长,让团队成员感受公司的支持以及有家的归属感。

“四创根据员工入职年份定义了四个级别:四创人、四创侠、四创师、四创魂,分别是1年、3年、5年、10年,我在公司十年了,我们已经是“魂”的人了,在每个项目理当首当其冲,为客户服务、为同事服务的理念早已深入骨子里。”谈起企业对自己的影响,王赛林说,自己属于“四创魂”,和自己一样入职十年以上的员工,都已经在自身领域形成专长,成为供他人学习的标杆,因此在团队和企业遇到困难时,应当冲锋在前,解决问题,这是她对四创魂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也将和同事一道,将四创企业精神不断薪火相传,为公司不断培养新鲜血液,再创新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