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文教> 正文
分享到:

这里有支少儿轮滑冰球队

2022-02-24 08:5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王敏霞

image.png

轮滑冰球队进行日常训练。

东南网2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陈家英 文/图)“太厉害了!各国冰球健儿在赛场上真是风驰电掣,希望自己也能打得像他们那样好!”

回想起寒假期间观看北京冬奥会精彩赛事的情景,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轮滑冰球队的小队员们就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心情。

作为全省首支少儿轮滑冰球队,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让这群孩子心中的冰雪梦变得更加炽热。速度滑冰、冰壶、单板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一场场精彩的赛事,让他们的虎年春节过得格外充实。

最令孩子们激动的项目,莫过于他们最爱的冰球。据了解,这支轮滑冰球队成立于2019年,目前球队共有队员100余名,并根据年龄划分为4个梯队。

“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为了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学校几年前将轮滑课程作为‘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引进校园,深受同学们喜爱。”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校长孙坚力22日告诉记者,北京冬奥会前,学校举办了迎冬奥·校园冰雪(轮滑)运动会,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寒假期间,学校也积极为轮滑冰球队训练创造条件,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集训活动,同学们在假期一边观赛,一边继续参与热爱的体育活动。

“我喜欢在球场上飞驰的感觉,而且参加轮滑冰球队使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大家一起打球很快乐,也是在锻炼身体。自从加入球队后,我们轮滑的速度都更快了,技术也都越来越好。”队员孙轶洋说。

作为全省最早成立轮滑冰球队的学校,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积极探索“北冰南展”冰雪运动发展模式。“我们将冰雪轮滑与校本课程、课后服务等相结合,携手泉州市轮滑协会开展‘轮转冰’实验改革,自编‘千人轮滑’健身操,并在周三、周五活动课开展冰雪轮滑兴趣特长生培养活动;轮滑冰球队常态化组织相关训练,并积极参与全国性比赛等,‘一校一品’建设成效明显。”孙坚力介绍说,此举也是落实开展阳光体育的重要抓手,通过体教融合方式,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

“双减”背景下,冰雪轮滑运动的开展让该校学生的体育课和课后生活更加丰富。孩子们增强了身体素质,降低了近视率,性格上也更乐观、更积极。此前,该校轮滑冰球队先后参加武夷山国际轮滑节、全国轮滑锦标赛、“海峡杯”两岸轮滑交流赛等赛事并取得好成绩,还曾代表福建省参加“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第三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冰球锦标赛,取得了全国第五名的历史性突破。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