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市林则徐小学加挂“福州市鼓楼第三中心小学”

2022-02-25 14:2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张立庆

IMG_7461.JPG

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等共同揭牌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5日上午,福州市林则徐小学加挂“福州市鼓楼第三中心小学”校名,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鼓楼第三中心小学历任校长及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区领导、区教育局领导等共同揭牌。

随后,领导来宾参观学校校史及“福”文化建设,感受鼓楼第三中心小学的百年风华。

鼓楼第三中心小学前身为道南祠堂,冰心的祖父谢銮恩曾在这开馆治学;1905年6月,南城小学堂建立,此后几更校名。1956年,正式更名为鼓楼第三中心小学;2008年9月,更名为福州市林则徐小学。百年风华,虽易校址,更校名,但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学校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成绩斐然。

学校作为全国第一所信息技术实验校,开创福建省信息技术教育先河;开展“注音识字提前读写”教学实验,推动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致力探索研究综合实践活动课,推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纳入国家教育部课程体系。1996年起学校连续七届被评为福建省文明学校,2018年、2021年被授予福建省第一、第二届文明校园。学校还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教育信息技术实践基地、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福建省校园文化先进校、福建省艺术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

从鼓三小走出的许许多多莘莘学子,在各自领域绽放光彩,成为国之栋梁。如计算凝聚态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海青;冶金分析表征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围棋世界冠军张璇;先后有黄可平、杨震、徐锋等揽括全国华罗庚杯赛总决赛金银铜奖牌;学校多次在市“迎春杯”奥数比赛中获团体、个人一等奖。

正是这一辈又一辈鼓三人的勤勉务实、开拓进取,创造了学校发展征程上一个又一个辉煌。今天,鼓楼第三中心小学七任校长“回家”参加加挂牌仪式。鼓楼区教育局原副局长、鼓楼第三中心小学老校长施瑞英曾经在鼓楼第三中心小学担任了8年校长。今天受邀参加学校校名加挂揭牌仪式,心情非常激动。她说,80年代末90年代初,鼓楼第三中心小学的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就受到社会各界认可,1989年鼓三小就捧回了“全国信息技术实验校”的牌子。这次的“回家”,与往常特别不一样,看到了鼓三小优秀的校风、学风仍然在传承、延续,心里倍感温暖。

现任校长陈丽莲表示,学校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有着众多优秀知名校友,这些都是学校办学历史的沉淀。学校加挂牌让老“鼓三人”情感上找到归宿,对追溯学校校史,传承优秀的校风、学风,学习前辈们的学习精神、创新精神、研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学校一定会发扬荣光和百年优秀传统,砥砺前行,谱写新的华章。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