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启动“移动医院”巡诊项目 首场巡诊今日出发

2022-02-25 17:0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冯川叶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上午,福建省“移动医院”巡诊项目启动仪式在福建省立医院举办。启动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和移动方舱医院(省立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门诊车、医技车、手术车、CT车,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移动CT车,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口腔诊疗车)出发分别前往宁德市寿宁县、霞浦县和三明市沙县区、尤溪县进行巡诊。

本次巡诊的医疗队将分为两队,每队约50人:第一队巡诊医师由省立医院牵头、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省肿瘤医院组成,包括省立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门诊车、医技车、CT车,将前往宁德市寿宁县和霞浦县各2个乡镇卫生院或社区服务中心;第二队巡诊医师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牵头、协和医院、口腔医院组成,包括附一医院移动CT车、口腔医院的口腔诊疗车,将前往三明市沙县区和尤溪县。本次巡诊的地方分别是:宁德市寿宁县鳌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党乡镇卫生院;霞浦县松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春中心卫生院;三明市沙县区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夏茂镇中心卫生院;尤溪县西城镇卫生院、洋中中心卫生院。

“移动医院”是通过依托车载相关医疗设备可以随时变换地点进行医疗服务或疾病预防的一种医疗模式。结合前期调研结果,移动医院根据定位和用途可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针对解决基层百姓看病或体检不方便的移动医疗服务车和针对重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所需的移动医院。

今年,省卫健委将定期开展“移动医院”巡诊,组织省市级医师走进基层,强化以患者需求为导向,带着先进的诊疗技术服务好百姓,努力把好事办好。下一步福建省将组织省市级医院参与调研基层百姓的医疗需求,将移动医院项目与实施千名医师下基层等省委和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机结合,不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精准下沉,切实让老百姓享受到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

福建省开展实施“移动医院”项目的定位

福建省实施“移动医院”项目将结合福建省基层群众的医疗服务需要精准定制“移动医院”,特别是针对边远地区群众看病或体检不方便等问题,根据当地群众的常见病多发病或符合区域发展的医疗健康需求,可选配慢病肿瘤移动早筛车、儿科移动医疗车、眼科移动医疗车、口腔移动医疗车,组成移动的“慢病筛查医院”“儿科医院”“眼科医院”“口腔医院”,构成个性化不同能力的移动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目前福建省的国家级紧急医学救援(省立医院)队和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厦门队的装备按具备7天独立后勤保障能力与车载化的标准建设,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和除厦门外的其他8个设区市的省级应急队伍均按具备3天自我保障、能快速抵达现场先期开展应对各类重大突发事件紧急救援的标准建设。

福建启动“移动医院”巡诊项目,首场巡诊今日出发。(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福建启动“移动医院”巡诊项目,首场巡诊今日出发。(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福建启动“移动医院”巡诊项目,首场巡诊今日出发。(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福建启动“移动医院”巡诊项目,首场巡诊今日出发。(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福建启动“移动医院”巡诊项目,首场巡诊今日出发。(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福建启动“移动医院”巡诊项目,首场巡诊今日出发。(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