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共青团福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02-25 18:40:49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IMG_8651.JPG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卢金福 摄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今日,共青团福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团省委书记肖华鑫代表团省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总纲领总遵循,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努力做到全面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共青团工作须臾不偏离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团中央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青春建功行动,深入实施“挑战杯”“创青春”“青年企业家八闽行”“银团合作”等项目,扎实做好“扬帆计划”等青年人才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青春动力”。要深入实施闽台港澳侨青少年交流工程,以海峡青年论坛二十周年、海峡青年节十周年为契机,提升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深入开展闽港青年“四个一百”交流计划、“海潮计划”,助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要聚焦青年“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以福建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统揽,巩固提升市、县联席会议机制运转效能,推动出台更多普惠性青年发展政策,不断提高服务青年工作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自身锻造,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深化共青团改革,切实做到团组织建设从严、团干部队伍管理从严、团员队伍管理从严,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全省广大团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特别是团干部提出重要要求,切实做到信念坚定、绝对忠诚,勤思善学、奋楫争先,脚踏实地、忠恕任事,敢闯敢干、敢于斗争,努力把今年的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福建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团十八届六中全会部署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决议》《福建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福建省委员会工作规则》《共青团福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团省委委员卸职确认案》。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团省委副书记李腾作总结讲话,团省委副书记邵明松、李文捷、连占记、刘安娟,不是团省委委员的设区市团委、省教育团工委、省国资委团工委、福建金融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团省委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