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李靖书法公益展在福州圆宝斋开幕 筹得12万元善款助学助困

2022-02-28 21:1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8日,由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船政画院、福建省传习书画院、福建省仙宗书画院、圆宝斋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李靖书法公益展在福州圆宝斋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228180703.jpg

来自省内外的书画艺术家到场参观展览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李靖近两年创作的60幅书法小品,涵盖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篆书、甲骨文等书体,福州市民可免费参观。

李靖现为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顾问、船政画院副院长、福建省传习书画院执行院长、福建商盟公益基金会执行会长,是福州知名艺术策展人、书画家、公益人。此次展出的作品,李靖将书法艺术和哲学思考相融合,似画如字、似字如画,彰显朴素无华的书法精神与安祥逸静的中和之美,全面而系统地首次展现李靖近年来在艺术道路上的新探索和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228181012.jpg

现场展出60幅书法小品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现场,来自省内外的书画艺术家、收藏家等社会各界100多人应邀前来观展,其中40幅作品被认购收藏,共筹得善款12万元。李靖表示,这笔善款扣除装裱等成本后将悉数用于2022年金秋助学和帮扶一线环卫工人。

李靖是河南人,扎根福州20多年。二十年多来,李靖与全国各地知名书画家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并在三十多个城市先后举办艺术展,让众多书画作品走向全国,走进千家万户;作为公益人,李靖通过捐赠书画义卖筹款的形式,连续20年捐助贫困学生达1000多人,更通过发起公益组织福建商盟公益基金会,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抢险救灾、疫情防控、救治病患、助学助农,总额超过一亿元,谱写了大爱无疆的公益赞歌。

为了公益事业,1999年起,他曾历时3年,用一辆自行车跑遍神州大地征集书画。三次单骑行程超过8万公里,并沿途征集到全国六百多位知名艺术家的墨宝,形成五百米书画长卷。多年来,李靖通过书画义卖形式,把所得的大部分款项捐赠给福建省慈善机构,用于希望工程以及救助贫困家庭等公益事业。李靖说:“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书画家朋友伸出了援助之手,促成我三次骑行的难忘经历,如今,我有能力为社会尽一份力,我感到很欣慰。”

微信图片_20220228180947.jpg

画展受到知名书画家好评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在展览现场,福建省花鸟画协会主席、著名画家宋展生老师评价说:“ 李靖的书法笔画呼应明确,结构错落生动,严谨结构,字字独立,通篇整齐端庄。” 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会长陈文荣表示:“李靖的书法风格宁拙勿巧,柔中带刚,棉里裹铁,取道自然,干净没有火气,流露出作者冲澹安然的心态。”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书法家陈文汉说:“李靖的书法是实践心法的成果,而不是照古人碑帖描写其外观的书法呆板。”著名画家、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俞梦彦说:“透过字里行间,可以看到这里面,既有李靖骑行中国的坚韧精神,也有吸收传统精髓的华彩,更有他多年善举渐成风格的自信和从容,希望李靖以龙精虎猛的姿态,以精耕细作的勤奋,持续书写属于自己的绚丽天空。”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