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结对共建出征仪式举行

2022-03-04 19:15:26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今日,在第59个“学习雷锋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青春共创文明典范城”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结对共建出征仪式在福州市温泉公园广场举行。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邵明松、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郑章干、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州市委相关负责人、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委相关负责人、在榕高校团委负责人,福州市相关县市区团委负责人,社区负责人代表,在榕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等参加。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主办,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共青团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福建省群星青少年艺术研究院承办。

活动现场,一首童声演唱《听我说谢谢你》致敬广大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拉开序幕。青年志愿者代表、高校团委代表、社区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对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高校与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需求搭建平台,促进区校深度融合表示感谢和欢迎。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郑章干充分肯定了省市共青团将青年志愿服务触角向社区延伸,创新开展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引领青年志愿者为助力福州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助推福州地区一流大学城建设,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邵明松强调,区校共建活动即是推进区校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庆祝建团100周年的具体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贵在坚持,贵在常态化,他希望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完善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使落地社区的项目更贴近社区居民的需求,搭建好服务平台,吸引社会大众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形成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为助力福建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闽江学院“海志伴成长,护水环保行”青年志愿服务队进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巡河护水志愿服务。主办方供图

随后,与会领导为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首批在榕高校70个志愿服务项目与福州市100个社区结对共建,将围绕疫情防控、助老助残、关爱留守儿童、医疗健康、家庭教育、环境保护等多领域内容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高校落地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区,为社区居民讲解项目服务内容,并开展义诊、法律咨询、青少年权益维护等便民志愿服务。

“青春共创文明典范城”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是福建团省委、福州团市委落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社区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化、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推动高校志愿服务组织与周边社区长期结对服务,引导青年志愿者在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贡献度的创新举措和积极实践,同时,也为在榕高校青年学子提供了基层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平台,打通高校思政大课堂“最后一公里”,有力推进区校深度融合,实现了实践育人和服务社区的良性互动。下一步,福建团省委、福州团市委将在首批100个社区试点基础上,在福州市社区乡村进一步示范推广,以青年志愿服务浇灌文明之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