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三院联动专家坐镇 妇儿健康咨询大型义诊举办

2022-03-06 20:4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冯川叶

义诊现场(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上午,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五四北院区(福建省妇产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三院在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五四北院区(福建省妇产医院)举办“感党恩、为百姓”妇女儿童健康咨询大型义诊活动。当天,前来参加就诊的群众超2000人。这也是这三院连续三个周天举办义诊。

“孩子身高偏矮,想来看看生长发育情况。听说今天现场来了很多专家,我们一早就来了。”今天上午义诊现场来了不少慕名而来市民。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义诊的包含产科、妇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儿科、儿外科、中医科和产前诊断、生殖科、男性科、麻醉科、乳腺科、整形科、血管外科、产内科等。义诊现场更是汇集了三院妇儿名医及特聘专家。义诊期间每位前来就诊的群众均免挂号费,知名专家将现场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经义诊筛查有进一步诊疗需求的患者,可获得“就诊直通车卡片”一张,凭卡片可在医院医生门诊时间找指定专家就诊。

此外,今日上午的义诊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福建省妇产医院急诊科全国青年文明号揭牌活动。据介绍,随着省妇产医院开张进程的深入,三院实行同质化管理,逐步实现妇产科紧急手术的一站式管理,与OICU团队建立学科间合作,该院成立省级妇产专科危急重症救治团队,开放急诊留观病房,成立妇产科急诊救治团队,形成“首诊-急诊门诊-急诊留观病房-出院-随访”闭环式管理,成立省级产科危重症救治中心,成立省级妇产专科危急重症救治护理团队,创建急诊科产科快速反应团队,建立多学科联合救治,发挥强大的“绿色通道”作用,打造护航妇女儿童的快捷、通畅、安全的救命通道。

福建省妇产医院急诊科实行与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管理一体化、医疗同质化、服务人性化”的模式,建立了急诊诊室、抢救室、急诊分娩室、急诊手术室、急诊留观室,辅以急诊挂号、急诊药房、急诊超声、急诊影像等平台科室,布局科学高效,信息系统完善,担负起院前急救、院内急诊、重症监护、康复治疗四位一体的急诊救治任务。四位一体、齐头并进、“多引擎”驱动策略,使急诊具备了急危重症一站式诊查救治能力,急危重患者能够在同一层楼内完成检查、诊断、抢救、监护、治疗、手术等,真正体现了“急诊一站式”服务。

义诊现场(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义诊现场(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义诊现场(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该院还进行了急诊室青年文明号揭牌(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