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东南网全国两会报道在海外和香港备受关注
www.fjsen.com 2022-03-13 09:53:29  李雅兰 金婷 陈勍 黄丽红 孙劲贞 郭胜达 邓春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雅兰 金婷 陈勍 黄丽红 孙劲贞 郭胜达 邓春花)2022年全国两会已圆满闭幕,东南网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全国两会热点,聚焦福建代表委员的两会动态,一系列原创产品在网、端、微、云聚合发力,唱响全国两会中的福建声音。特别是东南网发挥海外分站落地作用和与海外侨团联系紧密的优势,邀请多国侨胞自拍关注两会的视频,并在海外媒体上推送多条原创稿件;依托香港站开展在港两会宣传,连线港区代表委员进行视频采访。截至3月11日,东南网全平台共发布相关稿件2000余篇(条),全平台阅读量(播放量)超4100万,其中在海外和香港关注度超600万人次。

侨胞视频、京港连线扩大两会影响力

东南网通过海外分站倡导和组织当地侨胞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关注两会好声音,采访海外侨胞谈感想,邀请侨胞自拍关注两会视频,推送东南网刊发的两会新闻产品,多种方式宣传两会好声音。策划推出“海外侨胞心中的全国两会”主题微视频专栏,邀请侨胞自拍小视频,表达自己对全国两会召开的祝福、讲述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和对未来的期待。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菲律宾、阿根廷、泰国、德国等国家的著名侨领纷纷发来视频,向祖国呈现自己在海外的“两会时光”,目前已推出10期。原创稿件《海外侨胞热议全国两会:愿携手注入“侨力量”》《阿根廷侨胞热议全国两会:愿为祖国早日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展现了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真挚情怀和对实现中国梦的期盼。多条重要原创稿件在美国凤凰华人资讯网、阿根廷华人网、菲律宾菲侨商网、爱尔兰华人圈、爱岛文化、非洲时报网、欧中之声、旅美华人的精神家园、英国富中传媒等海外华媒APP、网站、脸书、推特平台推广传播。据不完全统计,东南网推送的全国两会相关内容在自有平台和海外传播阅读人数超百万人次。

《京港连线话两会》视频采访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蔡毅。

此外,东南网依托香港站开展在港两会宣传,邀请了18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20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通过视频连线形式接受采访。代表委员们向观众介绍了他们如何将香港的声音带到两会、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以及香港该如何走出疫境、改善民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议题。《京港连线话两会》视频节目,已推出6期;《全国两会速递》《全国两会花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之声》等专栏,发布相关内容近200条。相关内容在脸书、Youtube、微信公众号、推特进行推广,在港落地宣传阅读人数累计达480多万人次。

全媒体产品展现全国两会盛况

东南网推出的大型融媒体专题《一起向未来——2022全国两会东南网特别报道》,开设“两会快报”“东南网评”“日程”“两会‘福’音”“代表之声”“委员之声”“读懂两会”“两会热点”“融媒视角”等栏目。其中,“两会‘福’音”栏目集中报道福建代表委员的最新资讯,“读懂两会”“两会热点”栏目集纳网友关心的两会热点,“融媒视角”用图解、H5等形式生动解读全国两会。截至3月11日,专题累计更新相关稿件600余篇,浏览量约150万。

扫码浏览“幸福清单”

H5《不负春光开好局,看看福建人的“幸福清单”!》,以模拟打印清单的形式将今年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若干内容创意性地展示给用户观看。用户进入首页后,可根据提示点击“开启账单”按钮并通过向上拖动的方式撕掉小票,继而浏览“福建2022年开门红数据”,图文并茂地展示福建未来一年的“小目标”,令人振奋。

扫码浏览长图

东南网还策划制作了系列海报《两会亮“言值”》《幸福回放——读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福建行动”》,图解《就这样,我成了家族群的“红人”》等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微博话题“#全国两会·聚焦福建#”、“#两会东南眼#”及头条号话题“#2022全国两会热议#”等累计阅读量超1350万。

视频产品主题采访关注福建亮点

东南网视频产品全方位报道2022全国两会及两会上的福建亮点,推出短视频39个,连线直播15场。原创快闪短视频《点赞福建!快闪看福建新发展》通过新颖的MG动画快闪的形式点赞福建2021新发展,为2022福建发展加油。《两会同期声》系列街采,会前聚焦关于两会市民最关心的内容、市民对国家发展的新期待,会中聚焦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会上与民众息息相关的提案或议案,走到普通百姓中进行原创街采。其中原创视频《“两会时间”·国家发展和新期待》播放量超70.8万。

东南网通过图文报道形式,采访福建全国人大代表和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了解他们一年来的履职故事。针对今年全国两会上热议的“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连线两会代表委员,推出《【连线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大力推进农村产业振兴 要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连线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吕培榕:适时兴办国家级侨批文物馆》等报道。根据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福建省代表团审议情况等,推出《【全国两会关注】扩内需,新业态新模式 促进消费提质扩容》等报道,受到网友关注。

此外,东南网还推出《“国家账本”亮出“稳”的底气“进”的决心》《致敬“她力量”,守护“她权益”》等20余篇原创评论,形成强有力的舆论传播。


责任编辑: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