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当局如此“政绩” 台湾民众还能“包容”吗?

2022-03-17 10:42:39 陈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继303全台大停电后,全台各地不时传出再度停电消息。桃园机场、高雄捷运等地陆续发生小规模停电,台湾企业界因停电造成的损失超过百亿元新台币。据统计3月至今,岛内已有12次停电,台南市及高雄市惨沦停电重灾户,半个月内各有4次和3次停电事故。

就在岛内民众纷纷担忧电力问题的的时候,又传出4月起恐调涨电价,这让本就苦不堪言的岛内民众雪上加霜。

今年以来,油价飙上百美元已成常态,根据台湾“中央大学”教授梁启源的模型,油、气及煤价如果维持2017年的水准,油价每桶55美元,气价每百万英热单位10美元,煤价每公吨90.5美元,以台当局的能源配比,至2025年电价将上涨33%。

若2025年油价涨到每桶85美元,电价将达到每度台币5.1元,比目前的2.625元涨幅达94%。若油价涨到100美元,电价将达每度5.62元,涨幅飙114%。

2018年4月迄今,岛内电价连续7次冻涨,其理由主要是能源价格平稳,以及受疫情影响走低,加上台当局顾及冲击民生消费,因而对物价也有抑制作用,但错误的能源政策让原本美意打了折扣,未来民众不仅担心停电、也忧心涨价,苦吞恶果。

蔡政府上任以来,电力供应一直吃紧;除了这两次全台停电外,地区性跳电、停电事件时有所闻,政府惯性的理由是发电厂问题,也会出面道歉,并承诺会落实改善。然而每次承诺过后,民进党当局就把责任全部推给台电基层人员,甩锅把戏一幕接着一幕。

民进党上台后,一门心思搞“抗陆谋独”,无心经济民生,缺德蛮横的倒行逆施使民众生计越发困苦。除了大停电暴露出的缺电问题,岛内还面临着缺水、缺工、缺人才,以及客观存在的缺地问题。这“五缺”,已经成为制约岛内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今年台湾遭遇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旱情,据媒体报道,中部蓄水量最大的德基水库,目前剩余蓄水量已不足3%。那些一心只想着选票的民进党政客,却只会搞“祈雨法会”“临渴掘井”等反智缺德的把戏,可怜民众只能在每周至少停水两天的情况下苦熬炎炎夏日;岛内长期存在的“低薪过劳”现象,让岛内年轻人对未来失去信心;民进党当局用尽心力向美国买这种导弹那种导弹,却无法向台湾民众提供足够的鸡蛋,岂不是荒唐?

不仅如此,为讨好美国,民进党当局不顾台湾百姓的身体健康,执意开放美国“莱猪”;为取悦日本,更加不顾台湾人民的生命安全,打开了连日本人都不敢吃的“核食”进口大门。蔡英文和苏贞昌做这些事,还给自己找个官冕堂皇的理由——为了取得美国和日本对台湾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支持。舆论指出,“莱猪”和“核食”都是其讨好美日,其结果是人民承担苦果,民进党享受政治利益。

“缺电”“缺蛋”“缺水”“缺工”“缺安全”与“空污”,这是民进党当局执政最糟糕的执政成绩单。

民进党当局执政无能,解决不了百姓的民生问题,但民进党当局却有着移花接木之功,把民众对民进党的怨气和怒火转移到政治斗争上。“倚美谋独”对抗大陆,制造两岸紧张态势。民进党当局在解决民生上“没钱”,却“有钱”向美国购买武器,不断升高两岸对峙紧张局势,使台海兵凶战危。

如今,岛内已是千疮百孔,民众苦不堪言,这样的执政党台湾民众还能“包容”吗?手握选票的台湾民众,还能忍受多少次在黑暗中“用爱发电”?无能的民进党当局又能把台湾带向何方?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在此,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以岛内民生疾苦为念,多做有益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事。如果无视缺水停电警讯,一条道走到黑,必遭千夫所指、万民唾弃!

(东南网综合:央视新闻、华夏经纬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