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各级团组织齐心协力抗疫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3-17 21:34:07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福州团市委供图

东南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近日,我省部分地区陆续发生新冠疫情,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福州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带头投身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参与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便民服务、防护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16日,共青团福州市委、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了倡议书,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强化使命、矢志奉献,在科学有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青春担当。倡议书表示,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们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风险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措施,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不扎堆,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配合做好公共场所管理,以自身行动凝聚战“疫”强大合力。

倡议书提到,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制定完善的工作预案,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志愿者招募通知等志愿储备工作。在当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科学有序组织动员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们要听从属地统一安排,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协助开展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人员登记、疫苗接种、秩序维护、便民服务、心理疏导、防护宣传等各类志愿活动,彰显新时代福州青年志愿者的担当与风采。

福州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积极行动起来。鼓楼团区委组建核酸检测、信息摸排、综合应急等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10余支,深入辖区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每日服务人次4500余人次。台江团区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活动,线上持续开通青少年防疫心理热线,线下组织青年志愿者及团属社工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宣传,截至目前共入户50余户,服务群众约100人次。

福州团市委供图

福州团市委供图

晋安团区委积极动员组织青年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利用“网格+e防控电话核查”对外地返榕人员信息进行电话摸排流调和健康管理工作,积极动员引导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人“应种尽种”,截至目前,共有20名青年志愿者投入到此次抗疫志愿服务,服务覆盖4300人次左右。连日来,福清团市委共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服务200余人次,用奉献和坚守为这场战“疫”注入青春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闽侯团县委第一时间整合县乡团委资源,成立一支160人的战疫志愿者队伍,辖区高校积极响应号召,闽江学院45名志愿者、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50名志愿者共同助力闽侯县上街镇开展大数据排查,以实际行动支持战疫工作。连江团县委于3月15日起,招募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主要交通路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行人佩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累计服务9500人次。

罗源团县委积极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力量储备,根据需要参与摸排筛查、跟踪管理、宣传劝导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战时可就地转化为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全员投入战疫工作,截至目前已建立储备志愿者156人。闽清团县委向全县团员青年发出号召,带领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投身一线,开展服务,在宣传引导、防疫检测、防控值守等多项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牢固筑立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永泰团县委积极发动全县各乡镇团委向社会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13日以来,共组织辖区内32名青年志愿者联合所在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疫情防控情况摸排、健康防疫宣传、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等工作,共电访、入户摸排1236户情况,发放健康防疫、疫苗接种宣传单册650余份。

此外,福州地铁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人员、车辆、车站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增设志愿者巡车岗加大提醒力度,严格落实搭乘地铁全程佩戴口罩,对不规范佩戴口罩乘客、密集聚众人群及时提醒劝阻。同时在设备区内增设志愿者测温岗,保证每位员工进出都有序完成测温、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等流程。

福州空港各单位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在候机楼各点位参与防疫志愿工作,为守护好机场防疫关口,保障旅客平安出行贡献青年志愿服务力量。在自助值机区域,志愿者耐心协助首次乘机的旅客办理登机牌,若有行李托运,引导其前往对应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实现“一对一”贴心服务。在候机楼出发层入口,志愿者主动提醒进入航站楼的旅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二维码;遇到行李较多的旅客,主动送上行李手推车,帮助旅客减轻行李负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