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我的新生活|吴王:持续推进朱熹园智慧旅游项目建设

2022-03-18 16:0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 康金山 陈艳
一年来,吴王带领团队对朱熹园(武夷精舍)进行升级改造,力求将景点打造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重要场所,以及对外宣传武夷山朱子文化的窗口。

东南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 陈艳)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朱熹园(武夷精舍)四周峰峦耸立,草木葱郁,景色分外妖娆。

“见到习近平总书记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2021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朱熹园调研时,武夷山景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王有幸在场,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依然激动不已。“武夷山考察之行,习近平总书记走访了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朱熹园、天游、九曲溪、燕子窠等处,一路上与工作人员、游客亲切互动,他对武夷山的山水、草木都充满深厚的感情,作为景区人,我倍感振奋。”吴王说。

朱熹园(武夷精舍) 受访者供图

“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们在智慧景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工作,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吴王坚定地表示。

朱熹园(武夷精舍)在我国古代教育史、学术史、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其建筑及遗址成为历代纪念朱子、阐扬学术自由精神的重要场所。吴王告诉记者,在习近平总书记到武夷山考察调研以后,其考察线路成为热门旅游线路,尤其是朱熹园晋升为热门景点,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游客们都愿意去深入了解朱子文化、理学思想;参加研学活动的学子们对朱子家训、求知方法、道德追求等话题都保持着浓厚的兴趣。2021年3月22日至今,朱熹园共接待游客43.84万人,较历史同期有明显增加。

朱熹园(武夷精舍) 受访者供图

“从游客们对朱熹园(武夷精舍)这类文化展馆的关注,我们可以发现游客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重。”吴王说。

如何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感,让游客来过之后,把文化留在心中?一年来,吴王带领团队对朱熹园(武夷精舍)进行升级改造,力求将景点打造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重要场所,以及对外宣传武夷山朱子文化的窗口。通过与科研单位开展学术交流、跨界合作,更新原有匾额,使其在设计、布局上与传统礼制相契合;上线旅游语音电子导游系统,实现个性化景点解说;在朱熹园(武夷精舍)入口醒目位置设置二维码打卡点,游客扫码即可获取免费语音讲解;探索上线5G+AR云项目,实现AR场景还原,丰富游客智慧游览体验等等,探索通过一系列科技信息手段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2021年10月12日,武夷山景区正式列入首批国家公园,这意味着景区内的文化遗产、人文要素将接受统筹保护与传承。“未来我计划带领团队继续打造‘山盟海誓·恋在武夷’婚庆文旅产品;探索‘朱子四礼’展示与体验、传统文化培训、传统节日民俗活动等,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标杆;并策划推广‘漫游’‘寻茶’‘探奇’‘游学’等系列主题活动;持续跟进景区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对于未来的发展,吴王心中早已画好了蓝图。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