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全市启动核酸检测 记者夜探检测点……

2022-03-20 00:4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近日,福州仓山、闽侯、高新区相继出现无症状感染者。3月19日,福州发布重要通知,强调核酸检测有关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福州启动全市核酸检测。3月19日晚,福州城区多个地方新增核酸检测点。对于不少志愿者、“大白”来说,都是个无眠之夜,对于不少市民来说,都将会留下难忘的记忆。

3月19日晚22:59,已经是夜晚休息时刻,记者和家人均接到一条来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核酸检测通知信息。白天,记者家辖区街道并未列入核酸检测范围,面对这条突如其来的信息,记者很重视,随后打开手机朋友圈发现,小区附近麦德龙广场就设置了检测点。随后记者与家人一同前往,到达检测点后,发现多条队伍都已经排到千米之外。一位市民介绍,晚上九点多就过来排队了,等了近两小时才检测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虽然等待检测的时间长了点,但也都理解,医生也很辛苦。”

一位市民表示,听医生介绍,附近还新增设多个检测点,江景苑小区附近检测点人流量可能相对宽松。随后记者与家人一同前往该测点。到了现场,记者注意到,这里的检测点排了三支队伍,每支队伍在三百米左右,与麦德龙附近相比,人流量较为宽松。“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距离;请准备好身份证;刚接种完疫苗48小时内的市民请不要排队……”广播录音不停的通知市民相关注意事项。

记者按序排好队,只见人群中有搬着凳子来的老人,也有抱着孩子的年轻夫妻,不少人都是全家出动。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上级通知后,社区立刻发动群众,通过广播,社区微信群,电话通知等形式,告知辖区居民尽快采样,并迅速召集社区党员志愿者,很快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IMG_20220319_233707.jpg.jpg

市民按照一米线排队进入登记区。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等待三十分钟左右,记者来到了登记区域。工作人员表示,前面有通过e福州预约登记的可以直接扫码登记,未预约的也可以现场刷下身份证登记。在刷完身份证后,工作人员安排九个人一组进入采样区继续等待。

IMG_20220319_234051.jpg.jpg

采样现场有条不紊。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三分钟左右,记者走到采样区,只见医生完成上一个采样后,进行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让记者迅速脱下口罩张开嘴。医生认真取样,历经五秒左右完成。随后,记者立刻戴好口罩。医生表示,从晚上八点开始,已经采样了大概200多人,至于到什么时候结束,她也不清楚。正当记者准备继续提问,医生要求赶紧离开,并喊道:“下一位!”而在隔壁的采样桌,一位医生不停的教一位幼儿园小朋友如何配合才能完成采集。

IMG_20220319_234130.jpg.jpg

采样人员忙碌不停。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记者等待家人完成采样后,时间已经是23:55,然而这时候等待采样的队伍比之前更长了。记者打开朋友圈发现,这个夜晚,福州各地灯火通明,众多市民仍在耐心排队等着核酸采样。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