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冲锋在前,守护万家灯火

2022-03-20 08:19:27 作者:王敏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3月13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泉州这座城市往日的宁静。

疫情发生后,泉州市12.3万多名党员迅速集结,尽锐出战,下沉到封控区、管控区、监测点。在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成为危难时期群众的主心骨。他们日夜奋战,构筑起一道道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强防控屏障,守护着万家灯火。

战“疫”有我,全心为民

13日,泉州市丰泽区泉秀路的中远名城被划为封控区。

泉州市人社局第一时间成立由69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17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入驻中远名城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的苏贤书,就是党员先锋队的一员。他和两位同事一起,每天穿着防护隔离服,化身“大白”,负责对接5号楼3个单元117个住户。

“我儿子突发急性肠炎,呕吐不止,病情紧急。”19日凌晨2时许,苏贤书突然接到了5号楼103室住户黄汉平的求助信息,他第一时间向带队领导、市人社局副局长郑强报告情况。郑强第一时间赶到防控指挥点,并紧急联系丰泽区驻点工作组人员安排车辆。与此同时,苏贤书一边打电话通知黄汉平准备好简单生活用品,一边赶到患者家里将其接到隔离点门口。送医车辆已在等候,苏贤书按照郑强的指示,全程随车护送患者到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与急诊室的护士做好交接手续后,他才返回中远名城继续值班,当时已经是凌晨4点多。

除了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苏贤书和同事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组织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帮助居民转运生活物资、监测住户居家隔离情况、帮助住户解决各种需求等。“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责任重大。我们工作做得好与坏,事关住户居家隔离的心稳不稳、隔离的生活保障好不好,所以必须用心用情做好。”苏贤书说。

“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钢铁誓言。有你们在,我们老百姓一百个放心,战胜疫情更有信心,你们是疫情中老百姓的守护神。”在儿子得到有效救治后,黄汉平手写了一封感谢信。

“我是党员,我先上”

苏贤书是泉州市人社局第二批入驻中远名城的党员。据带队的泉州市人社局副局长郑强介绍,3月13日深夜,市人社局就第一时间部署发动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当晚,就有43名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与。3月14日一大早,他们就集结下沉防控一线,全力协助丰泽区立即投入中远名城小区疫情防控和群众服务工作。3月16日,又增派17名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驰援封控区,进一步加强封控区一线人员力量。

“当时就短短几十分钟,全局上下党员干部甚至部分非党员干部都踊跃报名参加。我也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并光荣地成为其中一员。”苏贤书说。

热心为无法网购的老人免费送去生活物资,协助产妇及小宝宝返家,协助住户购买药品……进入封控区6天来,发生在中远名城的一个个温暖瞬间,让老百姓深刻感受到了“党员先锋队”“无畏却满怀爱心、勇毅却不乏温情”的情怀。

中远名城的一位住户,这样记录下了所看到的“苏贤书”们: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封控区、管控区一线,自愿、用心、耐心地为我们服务,为每幢楼的居民建立专用微信群,方便服务群众,且信息秒回,充当了我们的快递员、服务员、联络员。每天无数趟跑进跑出,为我们运送生活物资,无论什么问题,都不厌其烦地为大家解答,并寻求解决办法。在接近30℃的天气里,穿着严实防护服、拖着沉重的步伐,挨家挨户送物资;每到核酸检测时,挨幢楼地叫,生怕有人被遗漏。为了我们的一日三餐,他们忙前忙后,可是他们自己却只能通过简单的外卖解决,而且从未准时吃饭……

“当时,紧张焦虑情绪占据了我们的心,直到他们的到来。”这位住户告诉记者,“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守护,让我们坚信,疫情过后,泉州将更加美好。”

据泉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65个市直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共3572名党员干部快速集结,成建制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斗争中。

截至目前,泉州市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个防控点、隔离点、检测点等成立2316个临时党支部,12.3万多名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泉州各地,已组建4467支党员先锋队,设立7737个党员先锋岗,4318名党员楼栋长、1748名党员街巷长、11776名网格员,构筑起一道道防控屏障,守护着一座城的灯火,守护着城中人的安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