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电力青年初心如磐,无眠之夜矢志战“疫”
www.fjsen.com 2022-03-21 15:4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9日,福州发布重要通知,强调核酸检测有关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面启动全市通宵核酸检测。3月19 日晚,福州城区多个地方新增核酸检测点,市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各检测点灯火通明,多条队伍排到百米开外。对于福建亿力集团有限公司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榕能集团青年志愿者们来说,这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无眠之夜。

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在接到金山街道紧急支援申请后,福建亿力集团有限公司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榕能集团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迅速集结起一支由4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抗疫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支援金山街道,积极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全力以赴投入当晚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志愿者们分别前往金桔路公园道一号和榕城广场两个采集点,全力协助开展信息录入、引导讲解、秩序维护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疫情来袭,临危受命,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用坚守担当践行社会责任,用满腔热血扛起肩上重担,用实际行动唱响青春誓言,他们如同一束光,照亮了这座城的夜。

勠力同心、共筑防线。“请戴好口罩,配合做好登记,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感谢您的配合。”在公园道一号采集点,队员游宇潜身穿红马甲在采集点来回穿梭。由于采集工作还没开始,青年志愿者们就负责维持队伍秩序,提醒群众核酸采集的注意点,协助社区完成扫码区、登记区、保持间距提示牌等现场布置任务。经过近1个小时努力,现场布置工作顺利完成。采集工作开始后,青年志愿者们认真按现场需求分工,配合开展秩序维持、查验健康码、测温、扫码、信息登记等工作,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耐心为群众排忧解纾。“党需要我们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队员罗文说道。当夜晚的灯光渐渐熄灭,青年志愿者们依然活跃在街头。他们一站就是一整夜,他们坚守续写的生动故事还在更新,他们用辛勤付出践行“感党恩,跟党走”的庄严承诺,他们用赤子之心诠释着新时代电力“双满意”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image.png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此次在抗击疫情最关键时刻,能快速组建青年突击队,正得益于福建亿力集团有限公司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榕能集团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发挥。“旗帜领航、凝心聚力”,面对前所未有的艰巨考验和重大挑战,青年志愿者们把抗击疫情作为转作风强能力的课堂和考场,在实践中砥砺作风,在实干中历练能力,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展现电力铁军青春风采。他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青春书写奋斗,用行动淬炼初心,以无悔于青春的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他们与黑夜为伴,默默坚守岗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党旗、团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暗夜终有破晓时、共待春回大雁归。福建亿力集团有限公司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榕能集团将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笃行不怠,勇毅前行,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作者:江楠,黄竞妍,陈翠婷)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