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抗疫有我 | 福州这支青年 “铁军” 逆行出征 网络护航疫情防控

2022-03-21 19:4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卢金福

突击队在核酸检测点安装网络 受访者 供图

东南网3月21日(本网记者 卢金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中移铁通福州分公司省直级“青年文明号”仓山支撑服务中心“铁军”青年突击队逆行出征,奋战在封控管控区域、核酸检测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铁军先锋“提速争先、责任担当、敢闯敢试”的精神。

3月17日上午,仓山支撑服务中心接到员工反馈,福湾网格红星农场潘宅村一带发现一例新冠病毒疑似病例。在收到了确诊信息后,仓山支撑服务中心于12时启动一级防疫预案。不少人在劝阻,说那边疫情了,不要过去,但青年文明号号长景祥宬说:“不行!我得去,那边有我的战友!”他要求福湾网格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紧急调配防疫、生活物资,火速送往福湾网格。当天20时,福湾网格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并实时向分公司和属地移动进行跟踪报备。

3月18日晚上,应仓山区盖山镇政府紧急需求,需要在防控区域外围安装视频监控探头。接到任务后,仓山支撑服务中心闻讯而动,连夜集结人员组建“铁军突击队”,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疫区。由叶仕海带队的“铁军突击队”11名队员承诺,在天亮前,一定将外围区域的视频监控安装到位并连接至防疫指挥部。

18日21时,物料全部到位,正式启动施工。3月19日0时30分,防疫指挥部要求即刻接通通信信号,突击队员们连夜赶往指挥现场进行安装、调测。2时30分,现场视频信号成功开通。4时8分,“铁军突击队”完成工作任务。23个点位的监控设备全部安装完毕,现场形成1.8公里“封控区监控围栏”,信号成功对接仓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我们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争分夺秒、夜以继日的施工,用了9小时顺利完成了任务。”突击队的叶仕海介绍道,青年铁军们克服了不少困难,他们被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护目镜和橡胶手套包裹着,在小区内来回跑送物资,在楼道中钻孔钉钉、布纤拉线,汗水顺着额头、后背不断流下,衣裤也汗湿了,橡胶手套被锤子、网线线芯磨破了一双又一双。

19日一大早,刚刚完成视频监控探头任务的突击队们,来不及休息,又开始奔赴各核酸检测点,做好网络保障工作。上周末,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紧急在福州的大街小巷急增设核酸检测点,开展全面排查工作。中移铁通福州分公司各中心均接到属地政府核酸检测点应急保障的紧急通知,691个核酸检测点宽带亟待开通。

中移铁通福州分公司迅速抽调200名业务精英,组建多支青年突击队,协同属地移动奔赴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宽带安装工作,对覆盖每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及重要场所的基站进行实时网络监测,确保政府指挥调度、核酸检测采样点扫码流畅。76名铁军前后端密切配合,在72小时内火速开通了691个核酸检测点位的宽带,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网络支持和保障,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们生力军作用,展现了铁通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