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党旗红成为新福建最绚丽的底色

2022-03-22 09:2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刘必然
回望过去一年,福建牢记嘱托、擎旗奋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办成许多大事、喜事、关键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在新征程上继续感恩奋进,闽山闽水间热潮涌动、生机勃勃。

image.png

2021年6月17日,新建福厦铁路乌龙江特大桥合龙,献礼建党百年。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吴金霞 甘锋 摄

东南网3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去年3月,在八闽儿女奋力建设新福建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总书记对福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指明方向、寄予厚望。

灯塔指引奋进路,辉映八闽党旗红。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完成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胜利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回望过去一年,福建牢记嘱托、擎旗奋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办成许多大事、喜事、关键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在新征程上继续感恩奋进,闽山闽水间热潮涌动、生机勃勃。

东风来过的地方,不断书写春天的故事。省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具体部署,制定方案、细化措施;部署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进行“回头看”,“见人见事见效”抓好政治监督,引领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行动坚定源自理论坚定。去年2月以来,福建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用好福建独特的红色资源,发挥好“时代楷模”孙丽美、潘东升的示范引领作用,全省上下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福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创新方式、拓展范围、提升实效,引导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礼赞旗帜、致敬荣光、服务群众。

大战大考,检验忠诚本色。一年来,福建发挥组织优势,建强红色堡垒,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攻坚建设等,让党旗在各条战线高高飘扬——

去年9月,莆田、厦门等地发生疫情后,省委及时发出通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迅速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迅速转入乡村振兴战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共同富裕。一个个身影傲然挺立在基层一线,一次次用行动向群众交上无悔答卷……

2021年是换届之年,福建坚持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通过换届,各级班子结构更加优化,各级各条战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新时代干部的应有担当。福建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落实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一系列政策措施,打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组合拳”,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新风尚。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一年来,福建坚持党管人才,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大力实施“海纳百川”高端人才集聚计划和“八闽英才”培育工程等,让更多“千里马”奔跑在八闽大地上;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重点目标,培养引进一批“高精尖缺”人才,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打造人才荟萃的东南高地。

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伟业,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

一年来,福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点题整治”,聚焦“四风”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年来,福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打造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的清廉福建。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在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下,福建必将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数说亮点

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 整理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打造1213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推荐参观学习线路509条,制作全省红色地图,接待参访干部群众超过1431万人次。

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工程”,分级分类对党员干部进行全员轮训,累计培训干部72.2万人次。

同庆党的百年华诞。为14.3万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改革创新组织工作。在干部人事制度、组织建设制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优秀年轻干部动态管理等方面出台27项政策举措,组织工作制度体系更加完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87.4%、83.5%,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本组数据来自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 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 整理)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