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东南网全国两会对外传播唱响“福建之音” 全平台阅读量(播放量)超过4100万

2022-03-22 16:22:07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东南网2022年全国两会报道发挥海外分站落地作用和与海外侨团联系紧密的优势,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全国两会热点,引导海外读者关注全国两会,做好对外传播工作,也积极发出“福建声音”。截至3月18日,东南网全平台共发布相关稿件2000余篇(条),全平台阅读量(播放量)超过4100万,其中在海外和中国香港关注度超600万人次。《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还对东南网全国两会的宣传报道成果进行了报道。

东南网通过海外分站倡导和组织当地侨胞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关注两会好声音,《海外侨胞热议全国两会:愿携手注入“侨力量”》《阿根廷侨胞热议全国两会:愿为祖国早日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等原创稿件,通过对多地海外侨胞的采访,展现了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真挚情怀和对实现中国梦的期盼。

面对海外严重疫情的限制,东南网还策划推出了“海外侨胞心中的全国两会”主题微视频专栏,邀请侨胞自拍小视频,表达自己对全国两会召开的祝福、讲述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和对未来的期待。此专栏共推出10期,吸引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菲律宾、阿根廷、泰国、德国等国家著名侨领的积极参与,呈现其在海外的“两会时光”。据不完全统计,东南网推送的全国两会相关内容在自有平台和海外传播阅读人数已超百万人次。

东南网还依托香港分站邀请18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20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通过视频连线形式接受采访,开展在港两会宣传。共制作推出6期《京港连线话两会》视频节目,开设《全国两会速递》《全国两会花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之声》等专栏,发布相关内容近200条。相关内容在脸书、油管、推特、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在港落地宣传阅读人数累计达480多万。

今年全国两会,东南网既通过多样的形式生动展现两会盛况,同时也尤为关注福建代表委员的两会动态。东南网制作了一系列原创产品在网、端、微、云聚合发力,唱响两会中的“福建声音”。推出了大型融媒体专题《一起向未来——2022全国两会东南网特别报道》,开设了《两会快报》《两会“福”音》《读懂两会》《融媒视角》《东南网评》《代表之声》《委员之声》《两会热点》等栏目。截至3月18日,专题累计更新相关稿件600余篇,浏览量约达150万。

其中,《融媒视角》栏目用H5、图解等形式生动解读全国两会。H5《不负春光开好局,看看福建人的“幸福清单”!》,以模拟打印清单的形式将今年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若干内容创意性地展示给用户观看,同时图文并茂地展示福建未来一年的“小目标”,令人振奋;图解《就这样,我成了家族群的“红人”》,以微信家族群的聊天形式,分享福建发展的好消息,并置入东南网《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大力推进农村产业振兴要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税企同心共向,才能永不止步!”》《福建代表团以全团名义提交建议:加快推进温福高铁项目前期工作》等相关报道,展现福建两会代表委员对全国两会上热议的“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话题的看法,生动有趣。

东南网还推出39个短视频、15场连线直播,助力报道2022年全国两会及两会上的福建亮点。原创快闪短视频《点赞福建!快闪看福建新发展》,通过新颖的MG动画快闪的形式点赞福建2021新发展,为2022福建发展加油;《两会同期声》系列街采节目,会前聚焦关于两会市民最关心的内容、市民对国家发展的新期待,会中聚焦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会上与民众息息相关的提案或议案,产生持续影响,其中原创视频《“两会时间”·国家发展和新期待》播放量超70.8万。

根据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福建省代表团审议情况等,东南网除推出《【全国两会关注】扩内需,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消费提质扩容》等报道,还策划制作了《两会亮“言值”》《幸福回放——读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福建行动”》等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微博话题#全国两会·聚焦福建##两会东南眼#及头条号话题#2022全国两会热议#等累计阅读量超1350万。此外,东南网还推出《“国家账本”亮出“稳”的底气“进”的决心》《致敬“她力量”,守护“她权益”》等20余篇原创评论,形成强有力的舆论传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