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福建毕业生:直招军士预报名来了!

2022-03-27 12:25:04 来源:福建征兵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

2022年度

从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

招收军士的网上预报名

从3月25日起正式启动

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优先予以招收

招收军士

涉及400余个军民通用专业

门槛相对直招军官更低

应征青年还可同时参加义务兵征集

对于下决心要去部队的人来说

相当于有了“双保险”

招收对象和专业

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未婚,男性24周岁以内(1997年9月1日以后出生)。

招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经初步统计,2022年直招军士涉及道路运输、汽车制造、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机电设备、机械、医药等400余个军民通用专业。





报名方式

方法一 

1. 关注“福建征兵”公众号

2. 点击左下方菜单栏“我要当兵”“招收军士”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方法二 

登录全国征兵网

www.gfbzb.gov.cn报名


报名须知

(一)基本条件

1. 身高160cm以上;

2. 裸眼视力4.5以上;

3. 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男性:17.5≤BMI<30

4.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建议不要报名:

①面颈部文身或者瘢痕长径超过3cm的,带有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的;

②有违法犯罪记录的;

③有严重生理缺陷或严重残疾的;

④患有精神类疾病、艾滋病及其病毒携带者、恶性肿瘤、神经系统疾病等严重疾病的。

★具体标准条件以《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及有关规定为准。

(二)注意事项

1.今年直招军士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工作具体时间安排,请咨询应征地兵役机关。

2.完成网上报名后,请密切关注网上审核结论,跟踪掌握应征报名进展情况,保持通信联络顺畅,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应征。

3.因应征地招收军士专业和计划限制,未能被确定为直招军士送检对象的,还可根据应征地兵役机关安排参加义务兵征集。

组织流程

●3月25日起,依托全国征兵网组织应征青年网上摸底报名;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根据部队直招需求和网上报名情况,下达各省(区、市)招收任务。

军士政策答疑

Q

1.什么是直招军士?

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军士,是指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以及有关规定,直接招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伍,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到部队服现役。招收军士招收对象为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未婚,所学专业与部队需求专业相同。

A

Q

2. 直招军士报名流程有哪些?

招收军士按照报名登记、体格检查、政治审查、专业审定、批准入伍、签订协议、交接运输的程序办理。

县级以上征兵办公室负责组织对报名人员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审查,合格者由县级以上征兵办公室会同学校或者有关部门进行专业审定。

对体格检查、政治审查、专业审定合格者,经全面衡量,择优批准服现役,并签订《招收军士协议书》。

A

Q

3. 直招军士和义务兵报名冲突吗?能同时报名吗?

不冲突,可以同时报名,一次体检两次选择,选择的应征地应当为同一地。

A

Q

4. 直招军士如何定军衔?

依据规定,普通高校本科应届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服役满1年后授予中士军衔;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服役满2年后授予中士军衔。

A

Q

5. 直招军士至少服役多少年才可以退役?

依据规定直招军士应当至少服满高一个军衔级别的服役年限。

特殊情况经本人申请和军级以上单位批准,可以安排提前退出现役。

A

Q

6. 招收军士服现役期间可以提拔为干部吗?

招收军士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符合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按计划选拔为基层干部。

A

Q

7. 直招军士是否也分两阶段报名?

直招军士仍然是一年一次。

A

Q

8. 招收军士入伍后享受学费补偿代偿政策吗?

招收军士入伍后,作为志愿兵役制士兵在部队服现役,按照相应的军士工资标准发放工资,享受国家资助政策。

A

Q

9. 招收军士退役后如何安置?

招收军士符合退休、转业或者复员条件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分别作退休、转业或者复员安置;符合退休或者转业条件,本人要求复员经批准也可以作复员安置。

符合转业条件以转业方式退出现役的、符合退休或者转业条件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伍时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或者上一级政府接收、安置,也可以由其父母、配偶或者配偶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接收、安置;其他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以及因故不能以退休、转业或者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伍时或者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接收。

A

Q

10. 招收军士入伍后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吗?

被批准服现役的招收对象,由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发给《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其家庭凭《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在当地享受军属待遇。

A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