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泉州民营企业家:我们与这座城市休戚与共

2022-04-02 07:57:5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林清智 潘抒捷3月31日下午4时,泉州台商投资区南北主干道交通卡口,一辆私家车急匆匆驶来。车上是一对年轻夫妻,女方已有5个多月身孕。由于突发孕痛,两口子赶紧驾车往医院开去。

按照当地防疫政策,来往人员需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并提供乡镇政府出具的通行证明。事出突然,二人来不及申请通行证。面对疼得直冒汗的孕妇,执勤志愿者张泉龙当即拨通镇村电话核实情况,为车辆放行。

张泉龙是泉州鑫鼎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的另一个身份是鑫鼎公司疫情防控小组第三小组组长。疫情发生后,公司经营停摆,但张泉龙和同事们却更加忙碌——到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每天在这个路段轮流执勤,是他们的工作之一。

在鑫鼎公司,有24名员工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的挺身而出源于董事长刘洲的倡议。

2004年,刘洲参军入伍,在云南某集团军当汽车兵,练就了娴熟的驾驶技术。退伍后,2010年他来到泉州,并于2013年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与亲友联合成立鑫鼎公司,购置了一批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2020年初疫情暴发,泉州台商区政府提供了6万元的纾困资金,并通过银企对接,帮公司争取到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去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公司年产值8000万元。

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鑫鼎公司的运输业务停摆。在没有营业收入的情况下,刘洲坚持工资照发,解除了100多名员工的后顾之忧。公司还物尽其用,提供混凝土搅拌车作为交通管制的围挡,出动13部运输车,将消毒液、口罩、医用手套、酒精、防护服等急需防疫物资运送到一线。

“疫情当前,民营企业家更应该与所在城市同呼吸共命运。”3月14日,刘洲在公司内部发出了志愿者召集令。召集令一出,员工“秒回”:“哪里有需要,我们就上。”

“我们召集了24名有抗疫经验的员工,组成3个应急小组,其中有17名退役军人。”刘洲说,疫情一出现,他们便迅速与当地工商联、城管部门、交通部门对接,了解需求。疫情防控小组分成3组,除了每天安排人员在南北大道中段卡口执勤检查,小组中有的人员在核酸采样点协助维持秩序,有的人员在村庄管控点配合执勤,任务重时常忙到深夜一两点。除了捐赠防疫用品,刘洲还走到抗疫一线,当起了执勤员、搬运工,搬运100箱矿泉水、200箱面包的体力活也不在话下。

刘洲的担当作为,是本轮疫情中泉州广大民营企业家的一个缩影。

民营经济是泉州城市的重要代名词,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脊梁。疫情之下,民营企业的活力与韧性得到彰显,民营企业家与这座城市休戚与共的故事更是每天都在上演:3月17日,鸿星尔克捐赠500万元物资,交付500套生活设施齐全的人才公寓用作临时隔离点;同一天,安踏公益宣布,安踏集团及和敏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现金和物资支援泉州抗疫;泉州市湖南商会、泉州市湖北商会、泉州市宁化商会等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同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现出了泉商担当。

“泉州是大家的泉州,抗疫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只有这座城市好起来,企业才能步入正轨、蒸蒸日上。”看到社会各界人士为了战胜疫情这么拼,打算今年年底落户泉州的刘洲对未来充满信心,“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