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学校开展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线上祭英烈

2022-04-04 17:5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4月4日(本网记者 张立庆)清明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一种文化、一种情怀,更传递着“强国复兴有我”的精神!为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青少年缅怀先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福州多所学校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福州市温泉小学:线上清明寄哀思 致敬先锋云行动 

温泉小学同学在网上开展祭扫活动 学校供图.jpg

温泉小学同学在网上开展祭扫活动 学校供图

福州市温泉小学的同学们以“网上祭英烈”的方式向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慎终追远,表达对英烈的感恩与敬仰。有的亲手制作了小白花寄托哀思,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有的用诗歌歌颂英雄事迹、致敬抗疫英雄、传承英雄遗志。 

同学们表示,会永远铭记那些牺牲和奉献的英雄,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温泉小学同学制作白花表达哀思 学校供图.jpg

温泉小学同学制作白花表达哀思 学校供图

同学们还搜索资料,了解清明文化,用手中的画笔绘制一幅幅构思精巧、内容丰富的手抄报,或制作清明粿,分享感受到的清明魅力与丰富内涵。 

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清明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 弘扬英烈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404170312.jpg

鼓五小同学积极参与网络祭奠活动 学校供图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根据省、市文明委 2022 年度工作安排,鼓楼第五中心小学组织开展2022 年“清明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同学们在网上积极地向革命先烈、先贤献花,书写感言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小学:云端同上一堂思政课 传承红色基因 

听红军烈士故事,线上交流感受,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小学开展了“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 

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小学云端开展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学校供图.jpg

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小学云端开展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学校供图

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牢记教导,按照革命先烈们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学校以线上班队课的钉钉直播为载体,晋安实小25个班的1300余名师生在云端一同参与了一场“思政微讲堂”。 

“这堂新颖的‘思政微课堂’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红领巾宣讲员以孩子的方式来讲述,情景互动式的讲解代入感更强,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红色历史,铭记先辈们的付出”“孩子们都说,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用英雄的红色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