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福建榕能集团:当好职工“娘家人”“必贺必访必帮”浸心田
www.fjsen.com 2022-04-07 11:1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以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感为出发点,探索建立健全服务职工长效机制,以更好地满足基层工会和员工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水平,切实为职工办实事。为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关心关爱职工,为职工办实事决策部署,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公司工会结合“三必贺”“三必访”“三必帮”职工关爱帮扶要求,制定职工慰问实施方案,开展精准慰问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爱心募捐暖人心架起职工连心桥

近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会开启2022年度“爱心一日捐”活动。“爱心一日捐”是在全国“学雷锋日”之际捐出职工个人一天的工资性收入作为爱心基金,成立爱心互助会,并成为爱心互助会会员。自2005年以来,爱心互助会在减轻会员家庭突发困难、医疗、求学负担等救急救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职工撑起了“爱心伞”。让爱心像春风雨水一样,润物无声,及时将爱心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随着爱心互助会工作的开启,榕能集团公司工会也紧跟福州公司工会步伐,开启2021年年度爱心互助会统筹资助工作,全面为职工展开2021年度统筹资助梳理,切实为困难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到应帮尽帮,精准慰问。

感谢有你一路同行 生日慰问浸心田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真挚的祝福你们:健康、快乐、幸福!公司的每一次成长,都离不开你们的辛勤工作;公司的每一次壮大,都离不开你们的无私奉献。感谢你们为榕能集团公司发展所作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明天!”这温暖的话语、殷切的关怀是榕能集团公司工会为职工送上的生日祝福。

送上生日贺卡和寓意平安健康生日面、苹果,还为员工准备了寓意心想事成的橙汁,收到生日祝福的员工都纷纷表示,要继续为产业单位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公司和领导的关怀。

1.png

助力办实事工会伴同行

为解决职工问题,办好职工“贴心事”。榕能集团公司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于实践活动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服务群众方式,实现关爱全覆盖、慰问无遗漏,先后开展亲属身故、大病住院、职工生日、职工结婚、职工生育、金秋助学等慰问活动,公司工会还常态开展迎峰度冬和迎峰度夏、困难帮扶慰问,重点开展抢修现场等专项慰问,深入基层开展点对点上门慰问,实现了工会送温暖帮扶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

接下来,福建榕能集团公司工会将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会的带领下,以“娘家人”的关怀,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慰问人”,切实为困难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完善关爱帮扶职工的常态机制,及时传递公司党委的关心关爱,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