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医护已进驻上海方舱

2022-04-08 14:09:15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

7日下午3时30分许,福建援沪医疗队第一批166人顺利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走下飞机,队员们第一时间清点物资,并相互检查口罩等佩戴安全。其余人员当天也将陆续抵达。

当天,在上海进修的部分福建医护人员已经先期进入方舱,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在上海进修的部分福建医护人员已经先期进入方舱

切实解决援沪人员后顾之忧

“我们出发前,已做好人员培训。”福建援沪医疗队总领队,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介绍。同时,落实关心关爱,派出单位组织援沪队员进行全面体检和第三针新冠疫苗补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等。加强援沪人员心理指导,疏解心理压力。做好援沪人员及其家属关心慰问工作,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就医、照料等方面实际困难,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福建省援沪医疗队迅速集结

省立医院福建省援沪医疗队的大部分队员曾参加援鄂、援莆抗疫,有丰富的临床救治经验和过硬的专业素质。重症医学三科的黄平辉主管护师曾参加过援鄂抗疫,再次出征,他充满信心。他介绍,出发前大家都做好了充分准备,也带足了物资,“随时准备进方舱医院战斗”。黄平辉的小女儿才1周岁,护理部副主任金爽在旁边提醒他,工作之余要记得给家人报平安,要给孩子打电话。肿瘤内科主任医师戴永美是第一次出征抗疫,心情特别激动,昨天,她的爱人和一双儿女都来到现场为她送行,两个孩子对妈妈更是依依不舍,拥抱了一次又一次。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援沪医疗队出征仪式上,一位满头银丝的家属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她是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沈松菲的母亲。沈松菲告诉记者,此前援鄂她没有参与很是遗憾,这次听说医院要选派人手支援上海,便早早报了名。“家人都非常支持我,今天妈妈和哥哥都来送行,儿子也夸我勇敢。”面对亲人们的叮嘱,队员们都说:牵挂一定是有的,但是任务在身要有所舍得。

4名福建医师 先期入驻方舱

昨日,在福建援沪医疗队赶赴上海时,福建省儿童医院4名在沪进修的年轻医生首先进驻上海首个“亲子方舱”,开始工作。6日,31名福建省儿童医院在沪进修的医护人员请战参与上海抗疫。次日,医护人员林宇、陈熔、聂秀桢、周清一起入驻方舱。

“目前,舱内大多数孩子的状态都不错,这些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做作业、上网课。”陈熔告诉记者,让她印象最深的是,巡查时她遇到一对福建南平的老夫妇,一直和她打招呼,更是向她连连竖起大拇指。原来老夫妻为陪伴孙子,近期住进了方舱。老两口说:“在方舱见到家乡的医生,感觉特别开心,也很温暖。”

这是缘来已久的沪闽“双向奔赴”。自2020年,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帮助扶持、整体托管下,福建省儿童医院积极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沪闽两地妇儿人结下了深情厚谊。

今时,上海疫情形势牵动人心,福建医护出征上海、物资援助、入驻方舱,多方位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