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按下“快进”键,福建这些交通项目火力全开

2022-04-09 19:26:03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

4月

春光正好

福建各地涌动复工热潮

多个交通项目按下“快进”键

↓↓↓

厦门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中航道成功合龙

4月7日,随着H15-H16节钢箱梁精准坐落墩顶,厦门第二东通道(以下简称“翔安大桥”)建设迎来重要进展——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中航道实现合龙。这是翔安大桥三个航道中跨度最大的主航道,建成后最大通航能力为2000吨的散货轮。

厦门第二东通道。福建日报记者 施辰静 通讯员 何鸿鹏 邓玉鑫 摄

翔安大桥是交通部批复项目,省、市重点工程,是厦门市第七条进出岛通道,全长约12公里,其中跨海桥梁(海中区)长约3.3公里。跨海桥梁上部结构全部采用预制钢箱梁及预制墩台,共36节钢箱梁、83件预制墩台,采用的“拼积木”式预制安装工艺,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国内第二次、福建省首次在跨海桥梁中应用。

高铁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加速复工

4月7日,在高铁新泉州东站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已经陆续投入到工地建设当中。站前广场4栋配套建筑都已进入地上第一层主体结构施工,在停工20多天复工后,该项目正与时间赛跑,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慢慢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

目前,高铁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地下轨道、地下室的施工和上部主体结构同步进行。地下轨道的负三层、负二层和负一层目前完成60%左右。原先计划到6月底完成主体混凝土结构,力争如期完工。  

总长2.4公里的站前广场匝道桥是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连接外围道路的枢纽,同时也连接着高铁站房。该匝道桥共分为27联,现在已完成17联的施工。工程还在稳步推进,匝道工程计划在8、9月完工。

跨海不减速!新建福厦铁路安海湾特大桥合龙

新建福厦铁路安海湾特大桥。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黄瑜鹏 张伟 摄

正在建设中的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4月6日,新建福厦铁路安海湾特大桥最后一节钢箱梁经过近2个小时的吊装,大桥成功合龙,至此大桥无砟轨道铺设施工将全面展开。

安海湾特大桥是福厦高铁控制性工程,连接晋江市、南安市,全长9.46公里,其中跨海区段长1.56公里,主桥为650米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钢-混结合梁斜拉桥,主跨300米,主塔高126.9米,跨越安海湾2000吨级主航道。

新建福厦铁路安海湾特大桥。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黄瑜鹏 张伟 摄

大桥是我国高铁建设中首次在跨海斜拉桥中铺设无砟轨道,实现世界跨海高铁桥梁最高行车时速350公里,列车驶过650米的大桥主桥用时不到7秒。

泉南高速改扩建工程有序推进 白云岩隧道预计年底贯通

连日来,泉南高速改扩建工程抓牢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在该工程白云岩隧道段现场,10多名工人佩戴口罩,有条不紊地进行钢筋焊接、防排水系统安装。项目已恢复正常施工。整个隧道长三公里,进出口同时施工,进口左右洞已经开挖200多米,出口右洞已开挖700多米,计划在今年年底贯通。

据悉,泉南高速改扩建工程为今年省重点项目,主线在永春,起点位于泉南线岵山镇永春互通,终点位于蓬壶镇汤城枢纽互通。通车后,将实现沿线高速双向八车道,大幅缓解泉三高速永春段境内交通拥堵压力。

全长66.22公里!邵武至光泽高速公路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邵武至光泽(闽赣界)高速公路通过竣工验收。该工程是海峡经济区高速公路网“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中的一条重要连接线。

该路线全长66.22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48.05亿元。起点位于邵武市下沙镇下王塘村,与浦建(武邵)高速相连,经邵武市下沙镇、水北镇,由沈家边进入光泽县鸾凤乡,绕光泽县城东,经崇仁乡、光泽金岭工业园区,终点位于光泽县华桥乡铁关村龚家际(闽赣界)的铁关隧道,与江西省规划的花山界至里木高速公路对接。

国道G228线石仔隧道贯通

近日,国道G228线蕉城区碗窑村至城澳(罗源界)公路碗窑至礁溪段项目关键节点——石仔隧道全线贯通。

石仔隧道为分离式长隧道,左幅全长846米,最大埋深约136米;右幅全长869米,最大埋深143米。隧道施工按新奥法组织实施,主要工序采用机械化作业,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周边岩体的完整性,同时减少超挖量,提高初期支护的承载能力。石仔隧道的贯通极大地缩短了项目土石方的运输距离,加快了路基填方的效率。

国道G228线蕉城区碗窑村至城澳(罗源界)公路碗窑至礁溪段项目起于飞鸾镇碗窑村,顺接蕉城区新飞路,沿海岸向东,经过里窑村、外窑村,至本段终点三都镇礁溪村。路线全长4.7公里,设计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90%,桥梁工程完成90%,隧道目前已贯通,二衬双洞各剩余50米。

开工建造!闽江复航又传来好消息

近日,福船集团(福宁重工)为南平闽江航运发展有限公司建造的两艘58米内河集散两用货船顺利开工建造,预计8月底交付使用,之后将作为闽江船队的重要一员投入闽江航运。该类型船为钢质艉机型内河集散两用货船,船长58m,船宽10.5m,型深2.65m,设计吃水1.85m,装箱量21箱。DN58M-2为增程式电动货船,这是福船集团建造的首艘电动推进船。

目前相关部门正紧盯今年实现闽江航运南平至马尾段恢复正常通航目标,全力推进闽江复航各项工作。

加油抢进度 复工保发展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追回来

来源:新福建综合央视新闻、福建交通、泉州通客户端等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