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人间四月天 此“疫”最争春—— 记福州市中小学返校复课首日

2022-04-11 13:2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4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董琴)笑声,爽朗了校园;书声,欢愉了课堂;晨光里,同学们复课啦!2022年4月11日,福州各个学校的同学们迎着朝阳,有序复课。

一米,最温暖的距离

沐浴着春光,福州七中同学走进校门 学校供图.jpg 

沐浴暖阳,福州七中同学保持一米间隔走进校门。学校供图

早上7:30左右,同学们沐浴暖阳,戴好口罩在家长志愿服务队、保安、全体老师们的组织下,间隔一米列队,静候测温,有序入校。

温泉小学同学为同学测体温 .jpg

温泉小学少先队为同学测体温。学校供图

2.JPG

鼓山中心小学老师们欢迎学生归来。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411103025.jpg

  铜盘中心小学大队委送上“防疫小红花”。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411103031.jpg

铜盘中心小学“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学校供图

老师们列队欢迎学生归来。同学们欢笑着穿过拱门,挥挥小手与老师们表达敬意;老师们通过各种方式传递爱意,鼓励同学们携手抗疫。

  致辞,最激荡的关怀

福州市温泉小学同学升国旗,唱国歌.jpg 

温泉小学同学升国旗,唱国歌。学校供图

温泉小学复课校长讲话 .jpg 

温泉小学复课仪式上校长致辞。学校供图

屏西小学同学在班级升国旗.jpg

屏西小学同学在班级升国旗。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411102317.jpg

福州七中举行班级升旗仪式。学校供图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直播升旗仪式如期举行。国旗下,校长做复课致辞,鼓励同学们:生命重于泰山,防疫就是责任,努力学习就是担当。科学防疫,守土有责;奋发图强,担当有为。

队课,最真切的告白

鼓楼第三中心小学少先队主题活动.jpg

鼓楼第三中心小学主题少先队活动:“疫”别多日 温暖相见。学校供图

开学第一课,福州华南实验小学主题班会教同学们如何防疫 .jpg

福州华南实验小学主题班会教同学们如何防疫。学校供图

携手安全!多彩安全教育主题少先队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经历疫情的考验,同学们深切体会到防疫的重要性,体会到健康、安全的意义。他们精心创编安全教育作品,诠释与安全同行、致敬生命的决心。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