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宁德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2022-04-11 15:03:45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1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范陈春 朱子微)11日上午,记者从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9日4时,宁德市疾控中心报告1例蕉城区愿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接报后,市区两级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应急处置。截至4月10日24时,此轮疫情共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在蕉城区,已全部收治到定点医院。

两天来,宁德市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坚持快速处置。针对疫情态势,全面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区域管控效率,努力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一是扩大流调溯源范围。发现初筛阳性后,第一时间同步排查追踪、同步核酸检测、同步隔离管控,用最短时间全面摸排高风险人群,截至今日上午8时,累计排查密接526人、次密接382人,目前已全部隔离管控到位。二是扩大区域管控范围。根据流调排查和风险评估结果,将阳性病例的发现点、活动点、居住点、工作点全部划入封控、管控区域,并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动态调整,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三是扩大核酸检测范围。9日凌晨发现阳性感染者后,立即在涉疫区域开展核酸检测,10日核酸检测扩大至中心城区全域。目前,第二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

二、强化内外双闭环管理。扎紧内外“双闭环”防线,严防疫情外部输入、内部扩散。外闭环方面,在每个对外通道口派驻工作专班,对入宁人车实行测温、验双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落地抗原+核酸检测,并根据其旅居史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宁货车实行全面消杀、点对点闭环管理、无接触装卸。内闭环方面,各小区、厂区、村居以及商场、超市、宾馆、农贸市场严管人车进出,严格实行登记、验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封闭式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并开展巡查督导。

三、全力做好生活生产物资保障工作。一是做好应急能力储备保障。全市现有集中隔离点 110 个14548 间,已启用4700 间,其中,蕉城、东侨15个2930间,已启用1870间,目前正在推进方舱隔离点建设和宾馆酒店房间征用改建,紧急改造宁德市医院二期病房大楼作为定点收治医院,确定人民医院为黄码医院。同时,按标准做好核酸检测、防护消杀、医疗救治等物资储备。二是做好生活物资稳供保障。多渠道调集储备粮油副食品等物资,实行点对点闭环运输,全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并对封管控区群众实行上门服务。在“12345”开通抗疫热线直通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三是做好企业生产物流保障。对企业物流货车实行备案登记、闭环运输、无接触装卸,并做好煤电油气供应,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四、坚持联合作战、群防群控。省工作组与市指挥部合署办公、扁平化指挥,市县两级领导全部下沉一线指挥作战,机关企事业单位除值班值守等应急岗位外,其余人员全部充实志愿者队伍,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同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下一步,宁德市将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必胜必赢的决心,更加快速精准有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减少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