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加速度!福建这些公路最新进展来了

2022-04-12 10:22:26 作者: 来源:福建公路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01.省道S308线尤溪西城路段启动路面改造

4月6日,省道308线尤溪县西城镇七口街至尤溪站段道路修复工程顺利开工。

省道308线西城镇七口街至尤溪站段,通行车流量大,长期负荷导致该路段出现路面断裂、坑洞、下沉等病害,影响群众出行安全。在综合调研、多方协调后,尤溪公路分中心决定利用自身技术、资源优势对该路段进行局部路面改造。

该工程总长约2.08公里,主要是对路面进行水泥混凝土面层置换板修复并重铺沥青面层,项目包含水泥混凝土面层置换5000平方米、沥青混凝土面层重铺5000平方米,预计7月底完工。该工程的实施将极大改善西城镇道路通行状况,优化群众出行环境。

02.浦城新增一处紧急停车处

为提升道路安全防护设施,更好的服务人们的出行需求,近日,浦城县五显岭长下坡增设紧急停车处工程正式启动。在施工现场,几台重型挖掘机伸着铁臂作业,工程车穿梭运输土方石,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

五显岭长下坡路段全长有4.374公里,由于该路段修建时间较早,该路段存在道路宽度窄、道路纵坡大、弯道半径小、视距不良等问题,造成该路段事故发生率高。紧急停车处路线全长380米,其中驶离车道230米、制动床145米、端部平台4.25米。紧急停车处驶离匝道正常段和制动床宽5.0米,不设救援车道。

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落实好施工计划,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人员和物资设备调配,加快施工进度,卡牢时间节点,为工程进度有序推进做出更大努力。

03.涉及福清9个乡镇!农村公路将有大变化

为提升福清市农村公路功能,近日,福清市发展和改革局批复了《关于申请审批2022年度福清市农村公路养护示范提升工程立项的请示》。

该提升工程涉及三山镇、港头镇、龙田镇、东阁华侨农场、海口镇、江镜镇、阳下街道、东瀚镇、新厝镇等9个乡镇农村公路进行养护提升,路线总长98.81公里,项目总投资为880.44万元。

工程内容包括对新厝镇 Y107蒜岭线、阳下街道Y220线洪宽三路、三山镇Y032三圆线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对龙田镇C792垦区线和C770后平线处临近池塘河沟增设护栏;对东阁华侨农场Y051东阁农场线、港头镇C433芦旺线、C435芦南线、江镜镇C038线南锦线、C232下南亭线、C237谢塘线、三山镇C061后洋线、C461南游线处为临河路段增设护栏。

04.宁化首个集镇沥青改造项目开工

连日来,在宁化县泉上镇X794线泉上村东街至联群村泉侨街道路修复改造项目的建设现场,施工组正抢抓晴好天气,加速推进建设进度,力争在5月底完成路面的铺设及工程类的所有内容。

泉上镇集镇道路修复项目是该县首个集镇沥青改造项目,总投资350万元,路线总长5公里,分为公路工程和管线综合工程,设计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0.8公里,建设雨污水管网0.8公里、通信管网0.5公里。

“白改黑”工程完成后不仅能提高农村道路等级,方便村民的出行,增强路面的持久度和耐久性,达到环保、防尘、降噪和增添行车舒适性的效果,同时进一步改善了周围的环境,美化农村人居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