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台当局防疫管民不管官 看“颜色”还闹双标

2022-04-12 15:57:00 陈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4月开始,台湾本土新冠疫情的确诊人数天天“破百”,蔡英文当局为此喊出“新台湾模式”的防疫政策称,当局现阶段所设定的目标,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轻症”,防疫策略持续以“减灾”为目标。台“防疫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更是首次称“清零是不可能的”,不过他表示,说“与病毒共存”是不准确的,而应说是“减灾”或“有效控制轻症病例”。

观察民进党当局连日来的应对,自创的名词和口号虽多,却无法让社会大众乃至县市官员明了台当局到底意欲何为。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的“新台湾模式”,基本上是空话;蔡英文的“以减灾为目标”,只点到皮毛,不见具体路径。至于陈时中被问到究竟要继续“清零”或是要“与病毒共存”,也只能以“维持正常生活的防疫”应答,把责任推给民众。事实上,全台目前已有128所学校停课,这符不符合“正常生活”的标准呢?

更尴尬的是,因参与蔡英文于6日邀集的防疫策略会议,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等下午宣布“自我健康监测”,当晚就“解除了监测”。台湾防疫政策遇民进党高官就转弯,被岛内舆论质疑“双标”。

据报道,4日6日出席蔡英文官邸防疫会议者,包括赖清德、前副手陈建仁、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台大副校长张上淳、“疾管署长”周志浩以及桃园市长郑文灿、高雄市长陈其迈。

蔡英文办公室原本对外声称,这几天防疫会议及其他行程曾与蔡英文接触或共同与会者,因没接触确诊者,且蔡英文筛检阴性,只要依照防疫指引做“自我健康监测”即可。苏贞昌、陈时中等人下午即宣布,即日起实施“自我健康监测”措施至本月16日。

但到了晚上,“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突然改变说法称,6日与蔡英文开会者属于“接触者的接触者”,应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但若接触者已检验阴性,即可解除自我健康监测。苏贞昌、陈时中等人随即宣布解除自我健康监测。

不仅闹“双标”,民进党当局防疫还要看“颜色”。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连假后首个上班日亲自主持防疫会议,但县市首长仅桃园及高雄两市长应邀,人口最多的双北却被排除在外。防疫事关全台人民福祉,蔡英文当局却仍赤裸裸党派挂帅,偏听绿营。这幅景象看在人民眼里,能心服吗?

面对狡猾的病毒,“新台湾模式”上路,首先示范的却是“防疫双标”。从与蔡英文开会官员不必自我健康监测的做法来看,“防疫指挥中心”显然是欺负老百姓,“陈时中可以喝红酒唱歌没事,别人不戴口罩就要遭罚;防疫看颜色,管民不管官,如此防疫台湾民众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东南网综合:中国台湾网、台海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