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宁德:坚守防控一线奋力冲锋在前

2022-04-16 08:03:13 作者:朱子微 范陈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范陈春 通讯员 叶茂 杨慈监 黄玲玲)每日挨家挨户上门,落实防疫政策;24小时开启“在线”模式,电话接到声音沙哑;热饭吃不上几口,又投入新的工作……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的逆行者队伍中,宁德基层干部坚守一线,织密疫情“防护网”,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守住关口 脚步不停

自4月9日20时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蕉城区七都镇外洋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吕慈昌已经在车里睡了5个夜晚。

每天早晨从车上起来后,吕慈昌就协同村干部及防疫人员筹备区域核酸检测事宜。经历连续六轮核酸检测,吕慈昌的嗓子早就沙哑,炎热的天气,使防护服里的衣服被汗水浸透。

简单吃过饭,吕慈昌又和村干部商量着如何处理村内的生活垃圾。在封闭式管理期间,除了负责核酸检测、运送物资、防疫宣传等工作外,吕慈昌和村干部还需将村内的50余桶生活垃圾运至指定地点,交由专人处理。“这活虽然又脏又累,但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村里的干净清洁是非常重要的。”吕慈昌说。

入夜后,吕慈昌要对村庄进行二次巡查,中途还不时接到村民寻求帮助的电话,忙碌的脚步无法停下。

同样忙碌的,还有社区工作者们。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为保障社区居民生活,他们全力以赴,奋力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义不容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兰亭社区工作人员叶清香说。

每天不到凌晨5点,叶清香就到达社区防疫物资所在仓库,检查清点防疫物资,为接下来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早上6点,在核酸检测点,她拿着扩音器维持现场秩序,并不时为现场群众做好相关登记工作。针对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社区居民,她需要协调医护人员上门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下午1点,结束核酸采样工作,叶清香迅速吃几口饭,又投入到紧张的整理工作。消毒消杀防疫物资、摸排流调、核对信息、上报汇总数据等工作仍在继续……当她再次从电脑前抬起头时,已是星星满天的深夜。

“社区工作虽然琐碎,却是最能与群众交心的地方。只有把工作做细,抗疫工作才能做得更实更好。”叶清香说。

父子搭档 一同战“疫”

自蕉城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今年57岁的城南镇古溪村党总支副书记谢永生就进入“战备”状态。

当前,宁德市中心城区已开启多轮核酸检测。每日中午核酸检测点的工作结束后,谢永生顾不上吃饭,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古溪村主路口,与志愿者一同驻守村口,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执勤。

“中午12点是下班高峰期,古溪村又是城中村,人口流动性大,做好人员进出管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谢永生说。

深夜10点,谢永生才回到家中。刚休息一小时,他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又有4名密接者需在村口指定地点等待专车护送前往隔离点。

冷水冲面,换上防护服,谢永生再一次从家中赶往密接者住处,做好转接工作。忙完这一切已是次日凌晨1点,距离4点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只剩3个小时。

看着每天“连轴转”的父亲,谢永生儿子谢翔崑也加入志愿者队伍。当父亲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维持秩序时,谢翔崑便定时定点对现场四周开展消杀作业和物资周转,并将已采集好的核酸样本转送到车辆上,运往检测中心。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我力所能及也是应该做的事。”谢翔崑说,一线工作虽累,但与父亲一同战“疫”,意义非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