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经济> 正文
分享到:

福州港可门作业区一至二号泊位开港运营

2022-04-20 09:2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卞军凯
1~2号泊位的开港运营,将进一步提高福州港口货物吞吐能力,提升可门作业区在省内甚至全国的影响力,助力福州港迈向国际深水大港。

image.png

东南网4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林文婧 柯成舟 文/图)昨日,位于连江县的福州港可门作业区1~2号泊位开港运营,可满足30万吨级散货船舶全天候靠泊,可兼靠40万吨级散货船,助力福州加快建设丝路海港城。

作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福建省与国家能源集团产业发展框架协议重要规划项目,福州港可门作业区1~2号泊位拥有天然深水良港的资源优势,具备同时接卸、中转、靠泊的独特优势。1~2号泊位的开港运营,将进一步提高福州港口货物吞吐能力,提升可门作业区在省内甚至全国的影响力,助力福州港迈向国际深水大港。

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贾永介绍,公司将充分发挥国家能源集团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通过集团内部码头专业化管理,同步推进建设两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和100万吨煤炭储备基地,着力构建更加多元、更有保障的能源供应体系,助力提升福建沿海乃至辐射内陆煤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能力。

据悉,福州港可门作业区3号泊位预计今年建成投用,届时可同时靠泊2艘30万吨级散货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