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关凤凰卫视 再现“媒体屠夫”之名

2022-04-20 11:38: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驻台21年的凤凰卫视台北站将于5月14日关闭,结束长达21年的在台新闻采访任务。凤凰卫视台北站之所以被关掉,其原因是,被台陆委会认定为“陆资企业”。

这让人联想到民进党当局2020年7月对东南卫视驻台记者“开刀”并废止该媒体2名大陆驻点记者记者证与入境许可证,以及同年底关掉台湾中天新闻台。如今,关闭凤凰卫视台北站,不仅再一次重创台湾新闻自由,也再次加深民进党当局对媒体产生的寒蝉效应,进一步做实民进党“媒体屠夫”之名。

凤凰卫视作为全世界都有很大知名度的传媒,在台湾已经经营21年了,凤凰卫视由刘长乐于1996年创办,主攻两岸及香港和国际新闻,是具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2001年开始在台湾驻点开始新闻采访。

民进党当局对凤凰卫视的认定来自于所谓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其中有一条奇葩的规定是,中国大陆人民或者法人,直接或间接持有超过30%的公司股权,或是对公司有控制能力,就可视作陆资企业。尤其是后半句中“对公司有控制能力”的解释权完全在台当局,认定起来几乎是随心所欲。重点是,一旦被认定为陆资企业,立即就有人来下逐客令,说什么都没用,没得商量。所以,在岛内从事了21年新闻报道的凤凰卫视台湾站,就这么被禁了。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凤凰卫视台湾站2001年设立以来,为全球华人更好了解台湾,增进台湾与大陆及港澳同胞相互了解、融洽亲情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进党当局此举是打压两岸交流的又一恶行,必将记录在案。民进党当局应停止损害大陆和港澳媒体的正当权益,停止蛮横打压大陆和港澳媒体驻台机构和记者正常的新闻报道活动。

回想当初,民进党在野时公开反对党政军参与媒体干预媒体,要使二者之间保持独立性。然而现在民进党上台完全执政了,不但没有与媒体保持各自的独立性,反而是大规模地参与媒体干预媒体控制媒体,让被控制的媒体为民进党宣传服务,迫使台湾多数媒体政治化政党化。民进党前后不一,自我打脸,十足的“双标政党”。

台湾民进党当局整日打着“民主”和“言论自由”的牌子,但却不愿干“民主”和“言论自由”的事,绿媒在岛内一手遮天,民进党当局容不得一点不同“颜色”,在民进党当局“绿色恐怖”下,岛内绝大部分媒体逐渐变成了“绿媒”,听民进党指挥,为民进党唱“赞歌”,成了民进党利用的工具和“打手”,也助长了民进党的嚣张气焰。

以“民主”之名,行“独裁”之实,谓之“民主独裁”。“民主”就是民进党当局自家开的“油盐店”,是容不得其他声音说三道四的,是酸是咸只能民进党的“民主”说了算。

从关闭中天新闻台,再到关闭凤凰卫视,近年来,民进党当局利用各种执政手段,公开把政治势力介入干预媒体,破坏媒体企业的自主性独立性,破坏市场正常的运营机制,打压与己不同声音的媒体,粗暴干涉新闻自由、打压言论自由,使岛内民众的言论自由、新闻媒体自由遭到空前地压制控制,完全与时代发展背道而驰。

自民进党2016年上台以来,通过修改所谓的“国安五法”、“反渗透法”等箝制言论自由,限制民众出行、交往自由,破坏台湾民主法治,损害民众人权自由,劣迹斑斑。这种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做法,能够把台湾百姓两千多万双眼睛都蒙上?显然不可能,也做不到。打着“民主进步”的牌子,干着“分裂国家”的丑事,或许他们通过操纵舆论能干预岛内选举,但想撼动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无异于螳臂当车,最终只会自取灭亡。

(东南网综合:华夏经纬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