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谷雨 福州校园劳动忙

2022-04-20 21:2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日,是春天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正值谷雨节气,福州各学校充分利用这一教育契机,开展了“谷雨”节气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的 “以劳育人 福见少年” 主题教育活动,一起去校园里看看。

福州市丞相坊幼儿园:劳动小能手 自理最光荣

微信图片_20220420170819.jpg

同学们整理书籍。幼儿园供图

丞相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迎来以“以劳育人,福见少年”为主题的快乐劳动月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分别进行了“喂娃娃、折衣裤、挂毛巾、整理床铺、分餐具、整理书包、系红领巾”等劳动技能比赛。

微信图片_20220420170809.jpg

同学们整理床铺。幼儿园供图

老师和孩子们一阵阵的“加油”声,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充满了对劳动的热爱。

福州市温泉小学:赏中华诗词、寻节气文化、品劳动之美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今日下午,伴随着二十四节气歌,福州市温泉小学高年级队员开启了一场特别的诗词大会。去伪存真、点字成诗、风险抢答……精彩的诗词大会中,同学们赏中华诗词、寻节气文化、品劳动之美。

同学们探春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探春章节,同学们展示穿脱雨衣技能。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感受过祖先的劳动智慧后,同学们跟随四季轮转,在“探春”“嬉夏”“品秋”“暖冬”等章节里秀出各自的劳动技能,展现新时代少年的劳动风采。低年级劳动小能手们展示穿脱雨衣技能,等待着穿上雨衣和春雨来一场温暖邂逅呢!高年级队员组队拼装、大胆创新,制作了代表“快乐童年”的风筝迎接夏的到来,分享少年们的喜悦。中年段队员以小队合作方式,发挥创意,制作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水果拼盘,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的期待与祝福。立冬之时,怎能少了一碗热腾腾的饺子。高年级队员各显身手,包的饺子有模有样。

风筝.jpg

立夏”章节,同学们制作风筝。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微信图片_20220420175117.jpg

同学们制作“喜迎党的二十大”水果拼盘。学校供图

包饺子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立冬”章节,同学们包饺子。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活动现场,鼓楼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莺、组宣科科长肖国明、学校校长王志宏也到现场为孩子们助阵、点赞。队员们将自己亲手包好的饺子送给了默默付出的老师、保安叔叔、卫生工阿姨,把感恩包进饺子里,把温暖洒进心里。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