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市鼓楼区学校劳动教育 有声有色有滋味

2022-04-24 21:4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福州市鼓楼区第九届劳动技能大赛在各校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校紧密围绕“以劳育人 福见少年”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一起去现场看看。

铜盘中心小学分会场 :“军务劳动”技能展示显特色

作为教育部认定的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福建省第二批百个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学军务”项目学校,福州市铜盘中心小学坚持红脉赓续,在劳动教育中融入家国情怀、国防教育。引领“铜小兵”学习“忠诚 坚毅 克己 进取”的军人风范,以劳铸魂,共同守护“福天福地福山福水”,守护八闽文化根脉。

“铜小兵”们积极行动,以画笔和宣言,立下flag,学习劳动技能、共创美好生活、共做“福见”少年。

通过教师课堂教授、家长亲子指导,小讲师实践示范,“铜小兵”们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学习到操作的技能。

一碗扁肉燕,浓浓“福见”味;水果变变变,生活甜蜜蜜……经过各班级、年段各项劳动技能的全员PK赛,获奖“铜小兵”进入校级“军务劳动”技能展示赛场,和应邀领导来宾、老师家长们共同体验“快乐的军营生活”。

铜盘中心小学内务整理 学校供图.jpg

铜盘中心小学内务整理 学校供图

低年段同学迅速起床,系好鞋带、整理衣容、佩戴红领巾;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内务整理是军训的必修课,中年段同学快速整理书柜、叠出“豆腐块儿”的军被,学习军人严以律己、勤以为先的优良作风。大队劳动委员戴一晨组织的《劳动知识竞赛》活动课,不仅增长了劳动知识面,也再次提醒大家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尊重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

铜盘中心小学厨艺展示 学校供图.jpg

铜盘中心小学厨艺展示 学校供图

“铜小兵”的军务劳动基地“屋顶种植园”蔬果郁郁葱葱。今厨艺秀,高年段同学用自己种植收获的茄子和芥菜为大家送上“紫气东来”和“芥菜八宝饭”创意菜品。

福州市井大小学:结合信息技术 开展“云操作”竞赛

井大小学课前准备 学校供图

福州市井大小学以“以劳育人 福见少年 争做井家小达人”为主题开展劳动技能大赛。同学们的课前准备书本笔盒摆列整齐,井然有序。完成的班级顺利进入下一个环节——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结合信息技术,同学们在平板上进行了“云操作”,将城市打扫干净。活动也邀请了家长代表与孩子一起参与以抗疫为主题的创新型食材拼图,亲子协作,其乐融融。

井大小学同学个人生活技能竞赛 学校供图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