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刘畊宏爆火背后:赴大陆发展为台胞打开了一扇门

2022-04-25 17:11:40 陈玮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周冬

要问最近大陆地区最红的直播主是谁?毫无疑问是来自台湾地区的刘畊宏和他的太太王婉霏。“人鱼线,马甲线,练起来”、“腰间赘肉、肥油咔咔掉”,在沪生活的台湾健身教练刘畊宏通过新媒体带动了两岸民众健身热。

中国台湾艺人刘畊宏自去年底带全家定居上海,开启大陆事业发展的新旅程。一个月多前,与妻子王婉霏在短视频平台抖音进行健身直播,根据好友周杰伦的《本草纲目》编排出如今火遍大陆的燃脂毽子操。截止4月22日11点20分,刘畊宏抖音粉丝已超过3346.3万人。而据“蝉妈妈数据”分析,近30天来,刘畊宏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1亿,创2022年抖音直播最新记录,单场直播最高达4476.7万,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超5841.3万,单日最高涨粉达536.3万。选择大陆重新出发的刘畊宏,迎来事业的回转高峰。

刘畊宏走红,绿媒不出所料第一时间跳出来扮演“柠檬精”。 岛内绿媒“三立新闻网”近日就在脸书发文称刘畊宏在大陆“全家一起捞,一场直播直接赚进56万(新台币)”。看着绿营的玻璃心一次又一次碎一地,着实可笑又可悲。刘畊宏多年来深耕大陆市场,又赶上此轮居家健身潮,走红完全是情理之中。而这背后,更有着深层次的两岸交融基础。

近年来,像刘畊宏一样选择定居大陆深耕发展的台湾艺人越来越多。2020年7月,周杰伦在大陆平台快手的直播首秀获得巨大成功,演员王耀庆自2011年开始就定居大陆,专心发展演艺事业,张韶涵、欧阳娜娜近年来也定居大陆,曾演唱过《洋葱》《凉凉》等热门歌曲的台湾歌手杨宗纬,也在日前综艺节目中透露自己目前定居福建厦门……

不仅是台湾艺人,越来越多台湾同胞的涌入大陆,无论是发展事业还是定居生活,都得益于大陆广阔的市场与巨大发展机遇。“31条措施”、“26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多年来,大陆不断推出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举措,许多台湾同胞在大陆收获了事业、友谊和爱情。

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出现,令当下两岸融合发展面临客观困境。大陆积极同台湾同胞交流合作、逐梦圆梦搭台助力,反观民进党和“台独”政客却不择手段拆桥断路,要毁掉台湾年轻人的“出头路”,只要和大陆有关,即使老百姓爱用爱看,他们也一概扣上‘认知作战’帽子。

自2016年民进党当局上台后, “反陆抗中”操作不断,大幅修改历史课纲,妄图切割与大陆连接,不但花大价钱养网军搞“大内宣”,自2020年以来更是“倚美谋独”小动作不断。

两岸同文同种,天然在语言上没有障碍,民进党当局也知道这不可能改变,所以他们必须采取一切手段,操弄各种荒唐的想象式恐惧,尽可能切割台湾民众尤其是年轻人与大陆的联结。然而,甭管民进党当局的“去中化”绕了多大的圈,伴随大陆社交媒体的强势发展,近来,小红书、抖音、b站等大陆商业化社交软件受到台湾年轻一代喜爱,在岛内多个平台下载量高企。对于这一纯民间的现象,民进党当局同样诬称是大陆对台“文化统战”和“认知作战”的新方式。民进党“泛政治化”成瘾,无端抹黑指控,只会让人更加看透其惧怕台湾社会了解大陆真实情况,会让“台独”编造的种种谎言被戳穿。两岸年轻世代的交流不但没有冷却,反而越来越热络。

《新华日报》如此评价刘畊宏的走红:

刘畊宏的“畊”字是个生僻字,它的意思是“参与、致力于”,在全民抗疫、复工复产的当下,需要的正是这种“畊”的精神和状态,大家一起参与、一起行动,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内在动力。正能量的“刘畊宏”们,未来只会越来越多。

(东南网综合海峡新干线、台海网、新华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