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五一”推多项景区优惠 “限量、预约、错峰” 开放

2022-04-27 16:35:27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记者从省文旅厅通气会上获悉,“五一”假期将至,福建将持续指导各地督促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严格开放管理,(高A级)景区以及景区室内场所等,均要落实门票预约实名制,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截止4月26日,福建省景区开放258家,开放率为57.46%。关闭191家(其中因景区提升改造或其他原因关闭36家,因受疫情影响关闭景区155家),全省5A级旅游景区除宁德太姥山旅游区和白水洋·鸳鸯溪旅游区因疫情影响暂时关闭外,其他5A级景区均全部开放。依据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0月修订版)》,按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科学动态调整A级景区防控措施。

在惠民活动方面,从四月底至五月中旬,福建省文旅部门在做好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前提下,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主题,策划了170项(不含宁德)线上宣传为主、人数可控的线下活动为辅的旅游惠民活动。例如: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三明)活动、“浪漫武夷,风雅茶韵”--茶文旅系列活动、“福往福来”海上游活动。同时,指导鼓励各地围绕微旅游、乡村游、周边游、近郊游等主题开展一批假日宣传营销活动。比如,福州市举办“乡约福州·一起村游”福州乡村旅游季活动、“五一”假期福州文旅网络消费季暨网络直播活动等;厦门市线上线下结合举办导游直播节、厦门越夜越young旅游节等;漳州市举办“畅游漳州 文明相伴—中国旅游日·微博大V滨海采风行”特别策划活动;泉州市举办“重返刺桐城 ”世遗泉州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三明市举办“中国绿都·全宴三明”美食推介品鉴会、泰宁古城非遗国潮节等;莆田市开展2022年“中国旅游日”莆田全民旅游季系列活动、举办纪念妈祖诞辰1062周年大会暨春祭妈祖大典等;南平市举办2022迎五一·漫游武夷山活动、“DOU玩南平--寻找最美打卡地”新媒体推广大赛等;龙岩市举办2022“中国旅游日”龙岩分会场主题活动暨福“豸”连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等;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蓝眼泪音乐节等。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5月中旬省文旅厅将在三明市沙县区俞邦村举办2022“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活动,围绕“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闽山闽水物华新”活动主题,策划了五大活动内容,包括:“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暨“沙县小吃·福味”启动仪式;“中国绿都·全宴三明”美食推介品鉴会;“福山福水·食在三明”非遗美食集市;“寻根追味·跑进俞邦”村跑活动;“福往福来·食赏沙县”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及文艺演出。

在惠民措施方面,省文旅厅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引导动员景区针对“五一”、“中国旅游日”、暑期等时期,推出321项(不含宁德市)景区优惠措施,形成旅游特惠大餐。福州市在同程旅行APP、小程序上线“五一”假期福州文旅产品网络消费季,开展热门旅游产品特惠抢购活动,面向线上用户发放景点、酒店、机票等红包500万元;厦门市鼓浪屿景区推出国有核心景点联票(包括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由90元优惠至60元;漳州市推出福建土楼云水谣、田螺坑、河坑景区5月5日-5月31日门票5折优惠;泉州市全市54家A级旅游景区、22处世界遗产点向支援泉州抗疫的各级专家发放“世遗泉州·全域旅游卡(战疫英雄VIP卡)”,终身免门票通行泉州所有A级旅游景区、世界遗产点;三明市上线“智慧游三明”小程序,5月-6月发放三明文旅消费券;莆田市发行“莆田文旅一卡通”,可享受全市11个A级旅游景区全年免首道门票以及全市部分景区二消项目、11家电影院、20家书店、9家酒店超低折扣优惠;南平市推出武夷山主景区购买主景区二联票(门票+观光车票)、三联票(门票+观光车票+竹筏漂流票)的游客,赠送价值60元/人的消费抵用券活动;龙岩市5月至7月期间11家国有收费A级旅游景区实行免费开放政策(不含二次消费项目),35家A级旅游景区常年实行免费开放政策(不含二次消费项目);平潭综合实验区推出“五一来平潭放心游、自在游”优惠便民措施,在“五一”期间,将军山、仙人井、68海里三大国有收费景区,对所有来岚游客实行景区门票半价优惠,等等。

此外,福建省文旅厅也在“清新福建 文旅之声”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云游福建”专栏,以VR视频为主,展示福建省65个县区、103个4A级以上景区的文旅资源,带您解锁八闽好风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