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全闽乐购·福见商旅”启动 4亿元消费券六大主题促销带你嗨购

2022-04-28 21:22: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卢金福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季度经济会议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商旅消费加快回暖回补,今日晚上,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州市商务局、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协办的“全闽乐购·福见商旅”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以即将到来的“五一”消费黄金周为契机,正式拉开了全省新一轮促消费活动序幕。

发放4亿元商旅消费券 力争撬动全省消费300亿元以上

在现场,省商务厅、省文旅厅分别发布了“全闽乐购·福见商旅”促消费活动的政策举措及工作安排,推出首届“福品网购节”系列活动,福建银联和福州市商务局也相继介绍了有关促消费活动内容。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福建省老字号”官方新标识,并为第六批省老字号企业授牌。

“消费是最终需求,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陈安生介绍道,从即日起至10月份,我省将以“全闽乐购·福见商旅”为主题,聚焦重点优势产业、“福品”消费和文旅消费等领域,办好消费促进活动,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加快新型消费发展,推动消费持续恢复,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千方百计扩大内需,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促进形成供需互促、产销并进、畅通高效的国内大循环。

“全闽乐购·福见商旅”亮点突出,通过“政策+活动”“商务+文旅”“商品+服务”“城市+乡村”“线上+线下”,释放八闽澎湃消费活力。活动时间从4月底起至10月,横跨“五一”“端午”“6.18”“中秋”“国庆”重大节假日和消费旺季,通过“周周有热点、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让消费动起来、热起来、旺起来。活动期间,省市发放4亿元商旅消费券,推动生产企业、商家、平台、银行等聚资惠民、减费让利30亿元,力争撬动全省消费300亿元以上。省市县政府部门,福建银联等金融机构,各地生产企业、电商平台、商超、餐饮单位等,共同参与、合力促销,进一步激发全民消费热情。

“通过发放通用券、专享券、银行券、文旅券和汽车、家电、家具、家装等大宗商品消费券,带动‘福品’消费,鼓励我省居民省内游,支持住宿、餐饮、商贸、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加快恢复发展。” 陈安生说道。

结合当地特色,“五一”期间,全省各地市将同步启动超300场促消费活动,如福州开展“惠聚榕城消费季”、第五届“东街口数字生活节”等;厦门举办“买在金砖”“来去思明”“Yeah思明”等活动;泉州、莆田推广“泉州智造”“莆田好鞋”;漳州举办美食春风行动等等。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首届“福品网购节”暨第四届“双品网购节”,开展“数商兴农”地标专场活动,推广武夷岩茶、南靖兰花、建阳建盏、德化白瓷、畲族银饰、福州软木画、厦门漆线雕等众多优质“福品”。

此外,全省商务部门与文化和旅游部门首次联手开展大型促销活动,以商兴旅,以旅促商。文旅部门举办“清新有约·全闽乐游”文化旅游惠民促消费系列活动,组织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推出门票折扣、住宿优惠、发放抵用券等举措,促进文化消费、旅游消费、夜间消费。

“吃、住、行、游、购、娱”六大主题新颖促销

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推出六大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其中,“全闽乐购·爱闽菜”:5-6月,面向全省“闽菜馆”和优质连锁餐饮商家,开展“八闽美食嘉年华”主题活动,依托“闽味华夏行”和线上平台推广特色美食和预制菜。

“全闽乐购·爱我家”:7-8月,紧扣家电、家具、家装等消费行业,以实体卖场为主,集中举办购物节、家具节、家电节、促销日等家主题促销活动。

“全闽乐购·爱旅途”:9-10月,聚焦汽车、鞋服箱包等开展汽车购车补贴、抽奖活动,推动鞋服箱包等福建地方优势产业开展主题促销活动。

“全闽乐购·爱福品”:5-10月,支持福茶、福酒、福装、福鞋等“福”字产品发展,推动“万福”商旅伴手礼公共品牌建设和“闽菜馆”“大众茶馆”“福酒体验馆”等场景消费,开展“老字号嘉年华”,带动地方优势“福品”消费。

“全闽乐购·爱云购”:5-10月,组织京东、永辉、朴朴等头部电商平台打造全闽乐购专区,开展打折让利促销活动。

“全闽乐购·全福游”:5-10月,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住宿、剧场演出、艺术展览等文旅消费领域发放消费券。

全省各地市也将抓住消费季节特点和重要节假日,结合当地食品、服装、箱包、鞋帽、陶瓷、体育用品、农特产品等福建优势特色产品,开展“1+N”主题消费券发放活动,促进重点产业消费。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省出台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等“16+9+6条”政策,省、市、县财政投入4亿多元,开展线上线下系列促消费活动2万多场。今年,省商务厅再次出台了促进消费“开门红”工作措施、促进商务领域消费提质扩容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省市县、政银企联动组织开展了3000多场促销活动,推动重点商圈、大型超市、电商平台等发放消费券或优惠让利。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15.4亿元,增长7%,高于全国3.7个百分点。消费已成为我省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力。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