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数字经济下畅玩集团: 赋能优秀内容创业者 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

2022-04-29 20:09:27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鳄鱼居然能睁着一只眼睛睡觉?青蛙下巴为啥老颤抖?国内最大的蟑螂长什么样吗?你见过吗?这些针对动物世界新奇的发问和解答来自福州一个本土科学科普类博主“小阳的昆虫世界”,他创作了大量“干货满满”的昆虫科普视频。目前全网粉丝已超过361万,凭借其专业知识和有趣内容受到广大粉丝喜爱。据介绍,这是畅玩集团凭借线上内容生态服务体系、平台运营模式、用户需求洞察等孵化的众多头部达人之一。近日,记者走进探访这位自然科普博主及其背后公司的生态链。

通过短视频形式打破传播壁垒 将专业科普知识进行生动传播

在“小阳的昆虫世界”工作室内,更像个动物世界,满柜的昆虫标本外,地上养着兔子,桌上摆着小螃蟹、小蝌蚪,绿瘦蛇,桌子边上塑料盒里还“住着”各种守宫、螳螂、锹甲… 

“小阳的昆虫世界”从原本单打独斗20多万粉丝,到现在的发展规模,离不开畅玩集团的赋能。畅玩集团副总裁吴巍介绍,公司签下达人后,会为其组建团队、提供场地支持,为其规划商业化流量变现模式,提供品牌营销等服务,赋能优秀的内容创业者。

作为行业内领先的线上内容营销服务商,畅玩业务领域涵盖自媒体营销、网站媒体营销、MCN运营等五大模块。2021年,公司还获评“福建省数字经济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目前,公司成功探索出一条KOL孵化的有效路径,签约及孵化了众多头部达人。

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实践起点。去年,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达2.3万亿元、增长15%,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约47%;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比例超80%,“一趟不用跑”比例超90%;5G基站实现县域地区全覆盖和95%以上乡镇地区覆盖。同时,福建还提出持续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全面建设共治共享的数字社会。

短视频和直播平台使其成为近年来增长最快的数字平台类型之一,具备助力普惠性发展的可能性。2021年2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络短视频用户规模为8.73亿,2018年9月到2020年9月,我国短视频月活跃用户由5.18亿提升至8.65亿。

畅玩集团副总裁吴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福州本土企业,畅玩集团一直享受数字经济带来的便利,既是数字福建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集团凭借在优质内容生产方面的长期积累,帮助很多有才华的短视频从业者实现了商业价值,通过短视频形式打破传播壁垒,将专业科普知识进行生动传播,推动数字红利社会共享。集团还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生态系统,提高线上内容产品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使数字经济中的“数字产业化”部分不断增长

福建省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文烂教授认为,数字经济中,互联网企业作为市场活跃主体,掌握了更强的技术创新能力,使数字经济中的“数字产业化”部分不断增长。但是,更为关键的是新技术、新业态溢出到传统行业,在传统行业发挥“协同效应”,使其享受到技术带来的红利。

有专家认为,短视频、直播等新型数字平台不仅在内容分享、兴趣电商领域获得快速发展,而且在扶贫助农、旅游开发、中小企业数字化推广等领域,也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共享价值创造之路。

记者了解到,畅玩集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近年来,公司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直播策划、技术保障和渠道推广服务。在仓山首场党建直播活动中,带货仅1个多小时,就销售1600多件产品,总销售额超23万元。该公司还配合仓山区政府开展临洮县特色农产品专场直播活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跨省互动带货新模式,将临洮特色农产品推荐给广大消费者,帮助当地乡亲打通线上产品销售渠道。同时,依托自身短视频、直播等线上经济优势,公司还设立教育事业部,致力于通过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赋能农业农村,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新媒体创新赋能”等相关工作。

吴巍表示,未来公司将通过数字多媒体营销策划,新媒体内容运营,新生互联网网络营销服务等生态内容形成产业集聚,不断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