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鼓楼区开展“五育并举”强基提质 “智教慧学”减负增效专项系列活动

2022-04-29 21:2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吕晓霞 陈卓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探索“智教慧学”教学模式,促进信息技术应用与学科教学有效融合,4月28日,由鼓楼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钱塘学区承办的“‘五育并举’强基提质 ‘智教慧学’减负增效”鼓楼区“三区联动 整体推进”专项行动系列活动暨钱塘学区共同体活动在钱塘文博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采用线下研讨与线上直播结合的方式进行。鼓楼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领导莅临钱塘文博小学指导,各校校长、区进修校教研员和部分名师团队成员到现场观摩,其他相关学科的老师在线上观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429203456.jpg

精美的创意作业成果 学校供图

钱塘文博小学营造了浓厚的国学文化氛围,展示了精美的创意作业成果和异彩纷呈的美术作品。文博学子展示了具有国学文化特色的手语操《中华孝道》《中国字 中国人》《加油向未来》。

教师论坛在智慧教室举行,钱塘学区五所学校的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他们或展示学校信息化教学成果,或阐述教学研究心得,或分享个人成长历程,各具特色。

微信图片_20220429203435.jpg


钱塘文博小学李芳钦老师主题分享 学校供图

钱塘文博小学李芳钦老师分享了题为《落实‘双减’ ‘智教慧学’ 教学相长》的教学心得,结合具体教学案例阐述了在日常教学中,如何针对学情,改编设计题目,以帮助不同层次的学生打开思路,解决问题。李老师的分享立足课堂,有理有据,为老师们的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颇具推广意义。

教师论坛结束后,钱塘文博小学五个直播场地分别展示了涵盖各学科的十节公开课,努力探索在“双减”背景下,以学生自主、合作、探究为基本学习方式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铸造智慧课堂,培养智慧学生。

语文——国学经典咏流传

微信图片_20220429203420.jpg

钱塘文博小学吴理琴老师执教课堂 学校供图

钱塘文博小学吴理琴老师执教《 走进二十四节气组诗—清明》,这节国学课的教学,通过引领学生走进诗歌的殿堂,与学生一起感受诗歌精湛的语言、深远的意境、深刻的内涵,让诗歌激发学生的想象力,陶冶学生的性情,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提高学生的国学文化素养,传承并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

数学——巧找规律现奥秘

微信图片_20220429203413.jpg

林惠老师执教一年级下册《找规律》 学校供图

林惠老师执教一年级下册《找规律》,基于学生前测结果,找准学生学习起点,对单元内容进行整合,提高学习效率。学习过程注重学生的直观体验,让学生在“圈一圈”中找到事物的排列规律,知道规律的含义,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把握学情,在课堂上有限的时间内对学生更有针对性进行指导。

英语——创新思维 趣学英语

微信图片_20220429203359.jpg

池秀婷老师的“Unit5 Parts of the Body ”课堂 学校供图

池秀婷老师的“Unit5 Parts of the Body ”课堂通过What does Mr.Monkey draw?引出教学内容,从而开始找寻答案并且带领孩子们进行:let’s draw together.的后续活动,用游戏、chant、问答、歌曲等多种活动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活泼有效地进行了单词操练。

评课环节,执教老师对课堂教学进行了反思,区教研员和各校备课团队成员进行了精辟的点评。在新兴科技与各种教育理念交融的时代,这次活动充分整合了各校的优质资源,促进了优质资源共享,推进了鼓楼区“三区联动 整体推进”的步伐。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