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多种形式活动迎接 “五四”青年节

2022-04-30 19:06: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应牧臻、张利君、江殊稳 )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通过开展重温入团誓词、青春接力跑、军营朗读声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官兵弘扬“五四”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激扬青春风采。

入团宣誓,赓续传承

青年官兵和新老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通讯员江殊稳摄.JPG

青年官兵和新老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通讯员 江殊稳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青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段熟悉的宣誓,把官兵们又拉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青春岁月的时光,青年官兵面对着团旗,和新老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时间在变,年龄在变,唯独不变心中那份信仰,他们为了强国强军梦而坚持不懈,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军旅人生。

官兵正在开展青春接力跑团日活动。通讯员江殊稳摄.JPG

官兵开展青春接力跑团日活动。通讯员 江殊稳摄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绿茵跑道上,该部某大队团总支举办的“五四精神、传承有我——54公里青春接力跑”如期开跑,青年官兵紧随前辈们的步伐,朝气蓬勃、激情四射,以昂扬的精神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

青春交流,梦想启航

“苍穹有两颗最亮的星,一颗是青春,一颗是梦想。”营区草坪,青年官兵席地围坐,开展了一场名为“多彩青春、筑梦军旅”的青春交流会,他们从“回溯五四精神”、“分享入伍初心”、“寄语未来期望”三个话题打开了话匣子,还结合自身畅谈对青春的理解和体会。

图4.JPG

青春交流会,大家踊跃发言 通讯员 江殊稳摄

该部上等兵赵祥自告奋勇第一个出来分享,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当时为何决定入伍的故事,他说心中有党,从军报国便是是最好的途径,想穿上那身帅气的军装保家卫国,想让青春岁月留下不一样的痕迹,在部队接受磨练,把自己培养成党和人民需要的人才......

读书鉴史,汲取力量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如何用“年轻人的方式”点燃青年官兵学习党史的热情,向他们讲好党史故事?该支队还将节日的庆祝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书友会、军营朗读亭等活动读书鉴史、以书会友,掀起党史知识学习热潮,进一步筑牢官兵信仰根基。

“读党史,知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在红色经典诵读环节,大学生士兵杨超斌说,自己在学习党史时体会到,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大家也纷纷感慨:“学好党史、以史为鉴,我们一直是那群追梦的青年,未来也会因我们而更加美好。”

军营朗读亭里官兵正在诵读红色经典。通讯员江殊稳摄.JPG

军营朗读亭里官兵正在诵读红色经典。通讯员 江殊稳摄

活动中,该支队教导员何彬说到,党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着当下与未来,党史中蕴含着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我们青年官兵这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

乘新时代春风,扬新时代梦想。年轻一代官兵,正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强军兴军的使命担当,砥砺奋进、奉献青春。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