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经济> 正文
分享到:

书香飘韵共赴榕图春日市集,相约市民一同走进春日万物萌生的书海漫游之境

2022-04-30 18:10:21 来源:福州市图书馆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

读书不觉春已深,在书香飘韵的四月尾声,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图书馆(福州德旺图书馆)承办、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大梦书屋执行的第二届榕图春日市集活动,在福州市图书馆(福州德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

98c9ae96c19f47eab919c1d9db1cac5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活动以“且向春光寻万卷”为主题,从波提切利的《春》与《山海经》出发,构建东西方古老文明绚丽多姿的新时代对话,促进不同文化与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一同漫游在春日万物萌生的书海之境。现场设有“芙罗拉之花、美惠三女神、维纳斯之约、春之使者、博通经籍、精卫填海、女娲补天、山海异兽”八大互动展摊,吸引大量市民朋友参与,从阅读中汲取力量,在书香中沉淀心灵。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并共同为“且向春光寻万卷”第二届榕图春日市集活动开市。希望读者朋友们能通过“榕图春日市集”活动,一同从神秘雄奇的文学遗产出发,建立与东西方文化及阅读的连结,让源远流长的古老文明,在不断创造中绵延与积淀出新的生机。

活动现场,读者们在千回百转的文化碎片里流转,于沁人心脾的缕缕墨香中漫游。拂开铺满尘埃的古老神秘的《春》之画卷,与饱含着生机的花神芙罗拉相遇,斑斓多姿的玫瑰从指尖跨越时空的构图,播撒春之能量。

ea5732a808a492fca048756e5f77741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美惠三女神携着跳动的音符穿越人群,给人间带来美好与欢乐。爱与美之神维纳斯静候在留言墙一侧,吸引读者纷纷参与话题写作,享受文字的盛宴。健美青年墨丘利用神杖驱散阴云,给大地带来希望与书香的信息,读者在“你选我购”摊位挑选喜爱的书籍,并参与阅读马拉松游戏,给自己一小时,躲起来与世界失联,专注阅读。

我们还跨过久远而广阔的时空,与上古奇书《山海经》相遇,感悟华夏文明的别样乐趣,读者在一针一线中,运用精美的刺绣技艺制作神奇的山海异兽,重新探索国潮奇遇。化身华夏大地之母女娲,集齐化生万物的“五彩石”扭蛋兑换精美礼品,体悟生命不息能量无尽旋转的大爱精神。一同运用高科技另类演绎传统故事“精卫填海”,鲜明有力的笔触,光怪陆离的神秘世界,呈现独具艺术魅力的人类文明长卷。

还有“数字阅读”摊位如悄然飞入的蝴蝶,点亮了我们生活的底色,盲盒游戏、趣味脸书等创意互动方式,让大家一起感受数字阅读的缤纷趣味,用指尖触碰广袤的知识宇宙。

沉我心于书页,游我思之世界。本次贯通古今,格物致知的榕图春日市集活动收到广大市民读者的欢迎,未来,市图书馆也将继续积极探索书香榕城的更多可能,用书籍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听见万物间细微的音域,让阅读与求知的渴望永不停止。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