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省妇幼保健院四大科室整体平移至五四北院区

2022-04-30 21:02:11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妇幼保健院获悉,“五一”节期间,省妇幼保健院将有两个妇科、两个产科病区共四大“拳头科室”整建制从道山路主院区搬迁至五四北院区(省妇产医院),进一步实现“老妇幼”公立医院高质量医疗资源与诊疗服务在新院区的同质化落地。

去年11月19日,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五四北院区(福建省妇产医院)正式投入运营。开诊至今,医院门诊量逐月攀升,接诊7万多人次,入院6000多人次,手术3000多人次,分娩量已超过2000人次。

本次搬迁的科室由省妇幼保健院四个专家团队整建制平移而来,在技术、科研、服务等多方面实力雄厚,均为省妇幼保健院的重点科室。这些团队分别主打妇科肿瘤、生殖微创内分泌、早产和多胎妊娠等。科室搬迁后,省妇幼保健院主院区还将保留这四个团队专家每周固定频次的门诊,为两院区患者提供同质化的医疗服务。

“接下来,随着放疗科开诊,女性肿瘤患者在省妇产医院可实现手术、放化疗一体化治疗,结合现代的靶向、免疫治疗,以及传统中医中药,可以更好地提升妇科肿瘤综合治疗能力。此外,生殖微创内分泌妇科主要针对生殖外科手术,同时兼顾妇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产科此次搬迁科室主要涉及早产、多胎妊娠等特色专科,后续将充分发挥省妇产医院茉莉产房、手术室等先进配备的优势,更好地为孩子的平安降生和产妇健康保驾护航。”郑祥钦副院长说。

促进亚专科纵深发展

整体平移四大科室是省妇幼保健院多院区一体化管理的一项重要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目的是在省妇产医院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中,进一步提升技术、培养人才、建设亚专科,不断对接国内外一流团队,积极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省妇产医院目前正与武汉同济医院马丁院士团队联合,共建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分中心,并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目标,促进妇产系列亚专科纵深发展,进一步建成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保健为一体,以妇科肿瘤诊治中心、盆底功能障碍诊治中心、妇科内分泌、妇科微无创诊疗、高级生命支持、母胎医学为专科重点特色,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区域妇产医学中心,更好地辐射福建及周边省市,为更多女性带来福音。

搭载三大“神器” 实现妇科肿瘤一体化诊治

“五一”节后,省妇产医院放疗科也将投入运行,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搭载三大“硬核神器”,包括来自国内外先进的外照射及后装治疗设备。

三大“硬核神器”之一的TrueBeam直线加速器,可以360°全方位锁定靶区,实现肿瘤精确治疗;大孔径四维GE Discovery RT模拟定位CT,有80厘米超大孔径,将呈现最“清晰”的图像质量,有核磁引导3D、4D近距离放射治疗技术对软组织分辨率较高,可以实现肿瘤靶区更加精准,正常组织保护更好。

随着放疗科的投入运行,三大“硬核武器”的加持,未来,在妇产医院就可以实现妇科恶性肿瘤患者的手术——化疗——放疗三者一体化诊治,再结合现代妇科肿瘤的靶向及免疫治疗,以及传统中医中药诊疗,“将实现妇科肿瘤全面综合治疗能力的提升,对广大的妇科肿瘤的患者来说,这是非常有意义的。”郑祥钦副院长说道。

据悉,四大科室整建制搬迁至省妇产医院后,专家团队仍在省妇幼保健院开设门诊,实现两个院区资源共享,最大程度地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同时在两院区实行同质化医疗技术和管理服务之外,也将充分优化两院区优势,打好“组合牌”。

位于福州市晋安区五四北坂中路的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五四北院区(福建省妇产医院),占地面积184亩,建筑面积17.72万平方米,作为省卫生健康领域民生补短板重大项目,按照“高起点、高标准、三五十年不落后”要求建设,有效填补福建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短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